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体育交流

广州市体育局赴青岛、大连开展越野跑赛事调研交流活动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5-10 08:25:2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6至19日,广州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燕芬,副巡视员周明先带领市公安、市卫生健康委、市林业园林局及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组成调研组一行8人赴青岛、大连围绕越野跑赛事开展、政府购买服务等工作开展实地调研交流,为办好即将在广州举办的2019“广州100”越野赛提供有力支撑。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510162542991001

在青岛期间,调研组一行参观的“青岛·崂山100公里国际山地越野挑战赛”的比赛赛道,作为全国唯一入选2019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的越野跑赛事,调研组重点考察了该赛事在竞赛组织、策划创意、体验服务、赛制标准及体育文旅融合方面的创新点和亮点,并听取了青岛市体育局在政府购买服务方面的情况介绍。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510162542223002

在结束对青岛的考察后,调研组赴大连实地参观了“2019雷越野大连100越野赛”赛事筹备现场,重点考察了该赛事在办赛模式、赛道设置、安全保障、医疗救护、应急救援等方面的情况,现场听取了赛事承办单位的有关情况介绍。随后,调研组与大连市体育局开展交流座谈,大连市体育局介绍了越野赛事在赛事筹办、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双方就广州举办越野跑赛事进行交流讨论。

/website-webapp/ewebeditor/uploadfile/20190510162542454003

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进一步明确了广州在举办2019“广州100”越野赛上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优化了赛事在服务保障、医疗保障、宣传推广方面的措施。广州将以2019“广州100”越野赛为起点,学习借鉴兄弟城市在越野跑赛事举办、政府购买服务等方面的经验,发挥自身优势、树立特色亮点、加强服务保障、积极探索和推进体育文旅融合发展,推进产业发展,打造媲美广州马拉松的体育新名片,助力广州国际体育名城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