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体育交流

广州市体育局领导调研花都区体育发展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2-19 08:45:2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月18日上午,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京军,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燕芬,党组成员、副局长谭爱英带领机关相关处室和群体中心、竞赛中心负责人调研了花都区体育发展情况,并实地考察了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跳绳特色体育项目和融创雪世界特色体育项目推进情况。花都区委书记黄伟林、副区长闵飞等领导和万达体育中国公司、融创(广州)主题娱乐文旅公司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调研座谈会上,黄伟林对广州市体育局多年来对花都区体育工作的关心、关注、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罗京军在听取了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何东升关于该区体育工作发展、特色体育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充分肯定花都区在体育赛事活动品牌打造、结合自身优势抓公共体育设施优化升级、竞技体育青少年业训等方面形成的亮点和特色,并对花都区体育工作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要蓬勃开展徒步运动,积极引入国家级赛事;二是要广泛开展冰雪运动,调动市民和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三是要全力扶持地方特色体育项目,成立市级专项协会;四是要充分发挥好公益体育场馆作用,让新场馆发挥新作用,老场馆焕发新活力;五是要推动万达体育真正落地,多做品牌项目;六是要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老城市新活力”三条主线开展体育赛事活动。罗京军还表示,广州市体育局全力支持花都区举办体育大赛、开展青少年培训、场馆设施建设等各项体育工作,希望市区联动、共同推动广州体育事业发展。

会前,罗京军带领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花都区花东镇七星小学跳绳特色体育项目开展和融创雪世界特色体育项目建设情况。在七星小学,罗京军听取了校长和教练关于跳绳特色项目的开展情况及下一步设想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该校在发展青少年特色体育项目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称赞他们这种体教结合的方式为全市中小学发展体育运动做出了榜样和范本;表示市体育局今后要将跳绳项目纳入到“市长杯”“全民健身日”等重大体育活动中,让七星小学这样的先进团队进行竞赛、表演或展示,让更多的人了解、喜欢、参与跳绳运动,进一步扩大跳绳运动的影响力。

在广州融创文旅城,罗京军听取了融创雪世界特色体育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滑道设置、运营设想等情况汇报,表示该项目是华南地区目前唯一的室内滑雪场,有很先进的硬件设施和很专业的管理团队,要在建成运行后积极带动越来越多的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活动的开展,要引进并举办有影响力的大型品牌冰雪赛事,努力把这个项目品牌做大做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