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体育交流

广州市体育局领导调研南沙区体育发展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1-29 03:59:3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4日上午,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副局长谭爱英带领局办公室、法规宣传处和竞赛中心负责人调研了南沙区体育发展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南沙体育馆、网球运动中心选址地块等体育设施。

调研中,罗京军听取了南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局长洪旻琪关于2018年南沙区体育工作基本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南沙区在结合区域优势抓体育基础设施、体育赛事活动品牌打造、体育协会组织建设所形成的特色、亮点,融合了“滨海特色”和“粤港澳大湾区合作”精神内涵,对推动南沙开展帆船、皮划艇等水上运动项目和举办国际体育赛事及规划全区各镇(街)体育场馆设施、推进各运动协会组织建设将起到积极作用。同时表示,广州市体育局全力支持南沙区举办体育大赛、开展青少年培训、场馆设施建设等各项体育工作,将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契机,共同推动广州体育事业发展。

据介绍,2018年,南沙区以推进体育惠民工程为抓手,改造、建设了一批体育基础设施。如重点推进横沥镇综合体育馆、万顷沙镇文体活动中心项目,推进网球运动中心项目建设等。组织了多场品牌群众性体育活动,如扬名立万系列徒步活动、广州南沙国际帆船节、2017-18沃尔沃环球国际帆船赛广州停靠站、粤港澳大湾区青少年帆船联赛—广州站比赛等。在人才队伍机制方面,建立了广州市南沙区体育联合会,吸纳了58家协会会员,涵盖篮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高尔夫球、游艇、帆船、皮划艇、武术等数十个体育类别。而规划建设中的南沙区网球运动中心位于南沙体育中心主场馆的西北和西南侧,总用地面积约近4万平方米,将建设18片网球场和配套用房。包括有风雨球场、室外硬地球场、室外红土球场、中心球场(设有活动看台);配套用房则包括网球运动服务中心、网球运动管理用房。南沙网球运动中心的建设,将大力推动广州市网球运动事业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