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体育交流

广州羽毛球代表团赴欧洲三国调研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9-05-08 02:35:3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更新办赛理念、开拓办赛思路,升级办赛模式,全力办好未来三届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日前由前羽毛球世界冠军,广州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广州市羽毛球协会主席林燕芬任团长,广州羽毛球代表团一行5人赴比利时、葡萄牙、英国进行调研羽毛球赛事组织管理、场馆惠民开放等工作。

代表团首先拜访了比利时羽毛球协会,会见了比利时羽毛球协会主席SvenSerré、比利时荷兰语区羽毛球协会主席HansVancauwenbergh、比利时荷兰语区羽毛球协会行政总监WalterJoren等代表,并在比利时羽毛球协会代表陪同下走访比利时国家羽毛球训练中心,交流羽毛球训练基地在训练安排、后勤保障,以及科研、康复等方面的经验;就如何进一步办好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听取比利时羽毛球协会设想建议。比利时羽毛球协会高度评价了去年12月在广州举办的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并介绍了当地在体育社区开展群众羽毛球运动的情况。

随后,代表团一行前往葡萄牙,并作为特邀嘉宾现场观看第54届葡萄牙国际羽毛球赛,向赛事组委会了解在赛事运营管理、场馆综合服务、竞赛管理服务、安保志愿保障、部门综合协调等方面的做法,并与葡萄牙羽毛球协会主席BentodeGouveia洽谈,双方就大赛组织、赛事资源共享、挖掘体育文化价值、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团人员表示,葡萄牙国际羽毛球赛虽然赛事级别不高,葡萄牙也不是传统的羽毛球强国,但是当地赛事组委会在精细化办赛方面还是为广州举办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提供了积极的参考。

代表团与葡萄牙羽毛球协会、葡萄牙国家羽毛球协会合影

代表团最后一站拜访了英国羽毛球协会,向英国羽毛球协会推介广州羽毛球发展现状及硬件设施,洽谈有关赛事资源共享等事项。同时,代表团在世界羽联赛事总监DarrenParks陪同下观摩了2019年世界羽联全英公开赛(TheAllEnglandOpenBadmintonChampionships),并与世界羽联赛事部项目负责人KohWaCheng、英国羽毛球协会主席DianaTroke、中国羽协常务副秘书长冯平善进行了会谈,就大赛组织、宣传推广、赛事资源共享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期间,林燕芬表示为加强双方互相学习,互动发展,广州与英国羽毛球协会可以开展互派人员交流等形式的合作,通过参与融入竞赛组织运行工作提升办赛水平;也可以考虑互派教练员定期交流执教活动,以增强双方羽毛球运动技术水平的融合与发展。这一建议得到英国羽毛球协会代表的充分认可,并表示强烈的合作发展愿望。世界羽联主席霍耶也表示,双方可以定期组织合作活动,以达到切磋交流、共同提高运动技术水平的目的。

代表团成员与全英公开赛组委会、世界羽联代表合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