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体育产业

刘诗雯:广州双鱼乒乓球即将亮相巴黎奥运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4-01-29 09:46:2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4年是中法建交60周年。1月26日上午,中法友好故事会在广州市智慧城市运行中心举行。广州籍乒乓球奥运冠军、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刘诗雯作为神秘嘉宾惊喜亮相,并代表广州市体育与健身产业链总链主企业双鱼体育在“小球转动大球赠予仪式”上把巴黎奥运会比赛专用球赠予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希福希玮。

  今年7月,第33届夏季奥运会将在巴黎开幕,届时来自广州的运动员以及广州制造的体育器材将闪耀奥运赛场。在巴黎奥运会之后,包括广州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将迎来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广州与巴黎两座古老的城市将在新的历史起点借体育东风继续擘画更美好的明天。

  广州出生的乒乓球运动员樊振东很有机会在巴黎奥运会冲击金牌,而巴黎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专用球更是广州制造。广州轻工集团旗下的双鱼体育荣膺巴黎奥运会乒乓球独家供应商,将为巴黎奥运会提供比赛专用乒乓球PAR40+。双鱼体育总经理助理梁志雄与参会嘉宾分享了巴黎奥运会比赛专用乒乓球的研发故事。

图片

  双鱼乒乓球第一次成为奥运会比赛专用球,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隔16年,双鱼以巴黎奥运会乒乓球独家供应商身份重返奥运赛场。

  今年夏天再次出征奥运的双鱼体育,原来是粤港澳大湾区唯一为巴黎奥运会提供比赛器材的品牌。梁志雄在分享研发故事的时候表示,乒乓外交的故事大家一定耳熟能详,双鱼体育也期盼巴黎奥运会比赛专用球能够成为中法之间友谊传递的见证。“因此,双鱼体育承诺,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巴黎奥运会乒乓球器材的高质量供应,继续弘扬国球荣耀,为国争光。同时,我们也为迎接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的到来做好充分的准备,继续展现广州制造的风采。”

图片

图片

  刘诗雯是广州历史上首位乒乓球奥运冠军,她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夺得女团金牌。她还是世界乒坛首位女子世界杯“五冠王”,又在2019年夺得布达佩斯世乒赛女单冠军,更多次代表中国队夺得世乒赛女团冠军。2022年底,刘诗雯华丽转身,当选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为全球乒乓球运动员争取权益,进一步推动乒乓球项目发展,多次参加国际乒联重要会议和活动,并两度赴瑞士洛桑拜访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虽然淡出国家队一线主力行列,但是刘诗雯并不言退,她保持训练,仍以运动员身份活跃于国内赛场,既参加全国锦标赛,又现身高水平民间赛事。刘诗雯还计划参加2025年第十五届全运会,因为她是广东队培养的,她希望届时在大湾区主场再度代表广东队参赛,为广东队争夺奖牌。

图片

  刘诗雯从2018年开始还有一个身份——双鱼体育品牌代言人。这些年来,刘诗雯不仅参与过以她名字命名的球拍研发,也见证巴黎奥运会比赛专用球的诞生。能够代表双鱼体育把巴黎奥运会比赛专用球赠予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希福希玮,刘诗雯感到十分荣幸。为了出席今天的中法友好故事会,本周正在北京的刘诗雯连夜赶返广州,并以神秘嘉宾身份亮相。法国驻广州总领事希福希玮原来也是乒乓球高手,他感谢刘诗雯为今天中国友好故事会带来的惊喜,也期待世界乒乓健儿在巴黎奥运会上获得佳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