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体育产业

享自然野趣,第九届广州户外运动节露营大会活力开启

来源:广州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 2023-12-26 11:09:0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逃离喧嚣,向野而生,用一场露营,打开广州从化体育、文化和旅游的新世界。12月23日,2023全国露营大会-广州从化站暨第九届广州户外运动节露营大会在广州市从化区太平镇天人山水大地艺术园开启。该活动以“全民健身、喜迎全运”和“爱户外、享自然”为主题,来自广州市及周边地区的户外、露营爱好者及家庭超1000人参与其中。

图片

  2023全国露营大会-广州从化站暨第九届广州户外运动节露营大会是由中国登山协会指导,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主办的一场以露营为核心,深度展现文体休闲产业的活动。

图片

  本次露营活动特别设置了三大体验板块,让参与者们深入进行从化特有的区域文化、户外资源等休闲体验。

图片

图片

  下午2时,露营大会开启签到。数百组由亲友、家庭组成的参与者有序入场,领取帐篷,开始了“各显神通”的营地搭建,点燃现场活动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提升市民多样化体验感,三大体验板块的活动针对不同群体设置了6公里生态徒步、文化定向赛、景区研学观光、户外休闲运动嘉年华等文体旅项目。

图片

  下午5时,本次活动开幕仪式正式启动。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中国登山协会副主席王勇峰,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爱英以及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从化区委、宣传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开营仪式。

  广州市从化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骆志雄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本次露营大会是打造从化城市旅游的新名片,向全国展示从化优质户外资源及良好生态环境,将从化建设成为全国知名的露营和户外休闲运动胜地,推动从化体育和旅游产业发展的举措,希望大家在营地体验活动中,不仅能将竹海、青山等美景尽收眼底,还体验到户外运动的魅力。

图片

  本次露营大会还设置了节目表演、互动游戏、营地桌游、户外观星和户外观影等一众群体性项目。大会参与者陈先生表示,这是他首次带着家人参加露营活动,过程中不仅能放松一下,还能在众多体验项目中与家人亲子互动,享受户外探索、户外运动等方面带来的乐趣。

图片

  2023全国露营大会-广州从化站是广州市体育局和从化区人民政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规划》《关于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意见》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实施促进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部署,为促进广州户外运动与旅游产业的发展,进一步打造从化区的城市新名片而精心推出的户外盛会。

图片

图片

  露营大会致力于打造一个健康、积极、有趣的体育休闲平台,让户外、露营爱好者感受露营的乐趣,享受户外休闲运动。未来,广州户外运动节将不断开拓创新,持续挖掘、打造体验更高的户外产业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