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体育产业

番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番禺区物业管理专题培训班之游泳场馆安全管理警示及政策解读

来源:番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3-09-05 16:25:4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广东省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管理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不断规范我区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管理,积极推动番禺区体育事业健康、平安、有序高质量发展,番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于8月30日下午在区举办的“番禺区物业管理专题培训班”中进行了《关于游泳场馆安全管理警示及政策解读》专题授课,各镇街负责物业管理和综合行政执法单位的分管领导、经办科室负责人、经办人,各社区居委会负责人、经办人,房地产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所在物业小区的项目负责人等约470人参加会议。

  会上,首先组织观看了《安全警示短片》,尔后针对游泳场馆开放的《体育场所开放条件与技术要求第1部分:游泳场所(GB19079.1-2013)》、《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游泳)审批条件及程序》及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会议强调各泳池管理单位要认真落实各项安全保障制度和措施,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尤其对救生员的岗位责任制度要落实到位;要经常开展员工岗位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救生员和员工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切实履行安全生产职责,做到守土有责;要在经营活动中,对场馆全方位监控,高度警惕,把事故发生的“一瞬间”,牢牢控制、消除在萌芽状态。番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还将责成镇街文体中心加强监管力度,确保管辖范围内的游泳场馆证照齐全,合法经营,如发现无证经营等违反行为,及时向执法部门提供线索进行查处。

  下一步,番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联合镇街文体中心继续开展游泳场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确保全区游泳场馆经营安全、有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