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体育产业

市体育局组织开展自行车运动和产业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3-07-07 17:41:5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jpg

  7月7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谭爱英带队,前往花都区开展自行车运动和产业调研,推进落实“一把手”领办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协委员、花都区政协主席陈家飞出席活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花都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陈家飞委员在政协十四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提出的《关于大力打造中国自行车节促进广州文旅体产业融合发展的提案》(第4068号)由市体育局主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及相关区政府会办。座谈会上,陈家飞委员介绍了提案背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介绍了广州自行车产业和2023中国自行车产业大会筹备情况。

16631059849827526996.jpg

  谭爱英在梯面镇红山村听取了五环步道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实地踏勘了登山步道路段,并骑行考察了青山环路线,在沿线和青山环驿站调研步道的休憩、补给和应急等配套情况。座谈会上,谭爱英表示,推动自行车运动发展,对促进文旅体产业融合、实现广州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广州市体育局要支持花都区五环步道规划和建设,打造自行车运动示范区;支持办好2023中国自行车产业大会;举办广州市青少年自行车锦标赛,选拔培养输送体育后备人才;打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受众广泛的各类自行车赛事活动;促进自行车运动场地(馆)、骑行路线的管理和维护,在现有成熟骑行线路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打造自行车专业比赛场地,支持、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自行车主题公园、训练基地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