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体育产业

国际乒联官宣 2024年巴黎见 “广州制造”时隔16年重返奥运赛场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01 09:10:2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双鱼体育与WTT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将至少延续至2024年。 (WTT世界乒联)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4月28日,国际乒乓球联合会正式宣布,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2024年巴黎残奥会乒乓球项目乒乓球独家供应商。双鱼将在这两项体育盛事中提供官方用球,保障比赛专用球的质量和运动员的赛事体验。当天下午,双鱼体育创新中心暨越秀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双鱼体育创新园揭幕大会在广州举行。双鱼体育确认,荣膺2024年巴黎奥运会和残奥会乒乓球项目乒乓球独家供应商,也是目前粤港澳大湾区首家巴黎奥运会器材供应商。

这将是“广州制造”时隔16年再次亮相奥运赛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双鱼乒乓球第一次成为奥运会比赛用球。对于来自广州的双鱼球再次荣膺奥运球,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和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刘诗雯通过视频表示祝贺。

2008年亮相北京奥运赛场

2024年闪耀巴黎奥运赛场

作为国球,乒乓球一直是最受国人关注的奥运会比赛项目之一。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乒乓球队连续三届实现金牌大包揽。在16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上,来自广州的双鱼乒乓球作为比赛用球在家门口自豪地见证中国乒乓球队包揽男团、女团金牌以及男单、女单金银铜牌。

2024年巴黎奥运会将于明年7月26日到8月11日举行,其中,乒乓球大项将从7月27日到8月10日在南巴黎展览和会议中心4号体育馆展开角逐,产生男单、女单、混双、男团和女团合共5枚金牌。时隔16年,双鱼乒乓球在激烈的全球行业竞争中脱颖而出,将以优异的品质再次闪耀奥运赛场,双鱼体育荣膺2024年巴黎奥运会及2024年巴黎残奥会乒乓项目乒乓球独家供应商。

再次在奥运会器材上牵手来自广州的双鱼体育,国际乒联认为,这个合作将让参加巴黎奥运会的顶尖运动员届时以最高质量的乒乓球作赛,在这项四年一度的全球体育盛事上拥有难忘美好的比赛感受。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专门录制祝贺视频,他期待双鱼体育为乒乓球项目的全球发展带来更多的惊喜。回顾过去,他认为这个来自中国广州的体育品牌在开发和制造乒乓球产品方面做出很多杰出的贡献,这些都有助于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展望未来,他希望双鱼能够研发更多乒乓球产品,并与“广州制造”相约:2024年巴黎见!

乒乓球奥运冠军、国际乒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刘诗雯也发来祝贺视频。作为品牌代言人,她衷心祝贺双鱼乒乓球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再次闪耀奥运赛场。“未来,我将与双鱼体育以巴黎奥运会为契机,继续携手在全球范围内推广乒乓球,推动这个项目的发展。”

去年见证中国男乒十连冠 

今年见证国乒德班冲五冠

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双鱼从广州走出亚洲,走向世界,为世乒赛单项赛、世乒赛团体赛、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亚运会、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等多项重大赛事提供比赛器材。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上,双鱼乒乓球台见证中国男乒上演绝地反击重夺男团冠军;在2022年成都世乒赛上,双鱼乒乓球见证中国男乒实现男团十连冠。在明年的巴黎奥运会与残奥会之前,双鱼乒乓球还将以指定比赛用球身份亮相今年5月20日到28日在南非德班举行的2023年世乒赛单项赛。

从2021年开始,双鱼体育成为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系列赛事全球合作伙伴。在本月刚刚结束的WTT冠军赛河南新乡站和中国澳门站比赛中,双鱼乒乓球台与乒乓球闪耀赛场,见证中国队包揽全部项目的冠军。WTT世界乒联总经理马修·庞德透露,双鱼体育与WTT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将至少延续至2024年。双鱼将为2023年和2024年赛季的WTT支线系列赛事提供用球,并为2024年的部分WTT大满贯赛事、WTT冠军赛提供球台。自从WTT成立以来,双鱼一直致力于为WTT大满贯、WTT世界杯决赛等一系列高级别赛事提供高质量比赛器材。WTT将继续携手双鱼展开深度合作,期待未来有更多特色新颖的器材亮相乒乓球国际赛场。

双鱼体育董事长王晓东表示,双鱼公司在2024年将迎来七十周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很高兴双鱼乒乓球时隔16年再闪耀奥运赛场,也憧憬与WTT世界乒联延续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动乒乓球项目在全球的发展。他代表双鱼体育感谢中国乒协、WTT世界乒联和ITTF国际乒联一直以来的支持与肯定。双鱼体育将以今年5月德班世乒赛与明年巴黎奥运会为契机,以运动员和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