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体育产业

番禺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对全区游泳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番禺区文广旅体局 发布时间: 2021-08-18 16:33:0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5日,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派出34人分成13个检查小组对全区游泳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全天共检查89家游泳场所,发现有个别游泳场所存在各种安全隐患问题,已要求立即整改。该局将于近期组织“回头看”,对仍然没有整改到位的,将依法进行处理。

  该局要求,一是游泳场所经营方必须以最严格的要求压实主体责任,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二是要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消毒等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要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应急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工作人员熟悉工作职责。四是要按照规定配足配齐救生员,并切实发挥好救生员的作用,提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五是要进一步完善安全警示和水深标志,完善监控和救生设施设备,设置家长座位就近监看儿童,不留安全死角和盲区。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对游泳场所的监管力度,对个别没有开业或经营方不在而暂未检查到的游泳场所,短期内全覆盖检查一遍,并督促各镇街、各场馆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好安全管理规定,确保游泳场所安全生产有序经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