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体育产业

聚焦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系列论坛为行业打造国际化专业化交流平台

来源:广州体育 发布时间: 2018-12-13 02:46:4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聚焦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系列论坛为行业打造国际化专业化交流平台

12月11日,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在广州盛大启幕。本届博览会以“新时代新体育新生活”为主题,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举办了“中国国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高峰论坛”主论坛、体育局长论坛及一系列平行论坛。各论坛邀请国内外业界领袖、专家学者、知名企业高管、著名投资人、创业家等百名嘉宾发表演讲并参与对话互动,深度解读体育文化和体育旅游的发展趋势,探索我国体育产业升级新思路。

立足国家战略主论坛精彩纷呈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博览会是在新时代、新思想的引领下,契合体育事业改革发展大局、立足国家体育产业发展战略背景下召开的。

在“中国国际体育文化体育旅游高峰论坛”上,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主席波尔-埃里克•霍耶,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大洋洲篮协主席、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协调委员会主席伯顿•希普利,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等进行了主旨发言。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司长涂晓东

世界羽毛球联合会主席波尔-埃里克•霍耶

国际篮联中央局委员、大洋洲篮协主席、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协调委员会主席伯顿•希普利

太平绅士金紫荆星章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

随后,国际智力运动联盟创始主席何塞•达米亚尼、国际体育媒体联盟主席吉安尼•梅罗、IDG资本创始董事长熊晓鸽、IDG中国区副总裁张莉、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中国第一位奥运会跳板跳水金牌获得者高敏齐聚主论坛现场,以“新时代新体育新生活”为主题展开高峰对话,共同探讨体育产业转型升级、地方体育文化发展、打造地方特色体育旅游项目等议题。

国际智力运动联盟创始主席何塞•达米亚尼

国际体育媒体联盟主席吉安尼•梅罗

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许海峰

主论坛期间还举办了体育局长论坛,江苏、山西、湖北、青海等省区体育局局长共同为我国体育运动员培养、中国体育文旅产业发展等议题献计献策。

系列平行论坛聚焦体育产业创新发展

为助力中国体育产业高速健康发展,12月11日下午举办了体育商业峰会、12月12日举办了奥运文化发展论坛、博物馆馆长论坛、体育文旅创新创业争霸赛暨创投论坛、文旅产业发展论坛、体育营销及赛事IP论坛、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冰雪产业论坛等。

体育商业峰会邀请到国际顶级赛事组织方及运营商莅临现场,受邀嘉宾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展开思想交锋,围绕“体育商业——多元融合发展新思路”这一主题,探讨了体育商业融合发展的行业趋势、资源转化、产业协同发展等内容,为国内体育产业从业者带来了一场国际商业性交流盛会。

体育文旅创新创业争霸赛暨创投论坛由国际数据集团(IDG)主办,吸引到了众多来自体育文化、体育旅游、文化创意等领域的创新创业企业参赛,参赛项目范围涉及传统体育产业、体育+互联网、体育新业态、体育赛事、文化产业、旅游产业等领域。在团队和企业踊跃参与的同时,大会也为参赛企业提供了资本及软硬件资源的全方位支持。

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则邀请到省市旅游局、景区运营方、投资机构、地产商、OTA等领域嘉宾进行主题演讲,多方位探讨体育文旅产业发展方向及各文旅项目在实践中切身存在的问题,共同谋划文旅产业的未来之路,助力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体育营销与赛事IP论坛邀请到知名赛事运营商、赞助商和律所,以“线上线下整合赛事品牌营销”为主题展开圆桌对话,共同探讨了体育赛事与商业营销的实践方法论,助推体育产业发展。

借着国家体育相关政策红利和即将举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东风”,中国冰雪产业发展前景无限。在12日举办的冰雪产业论坛上,针对我国冬季运动目前存在的专业人才缺乏、冰场雪场运营不佳以及发展失衡等问题,国际冬季运动相关协会运营机构现场进行了主题演讲和经验分享,为我国冬季运动开展提供了建设性的解决方案。

中外专家齐聚强调人才培养与文化传承

除了上述聚焦体育产业创新发展的上述论坛外,此次博览会期间还举办了奥运文化发展论坛、博物馆馆长论坛和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

奥运文化发展论坛邀请到奥运文化研究专家、国家单项体育组织领导、奥运场馆运营专家等,共同探讨奥运文化在城市中的发展规划与布局,赛后场馆的合理利用,奥运城市间的国际文化合作交流等重要话题。在博物馆馆长论坛上,与会嘉宾们共同探讨了博物馆(特别是体育类博物馆)学与社会进步、体育发展的关系问题,并针对现代博物馆的未来的发展之路,在科技升级,创新发展,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多方探讨。“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体育发展论坛邀请了高校校长与中外体育教育家、政府官员、体育产业企业家等共同探讨中国青少年体育发展、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解决之道。

持续两天的系列平行论坛亮点纷呈,干货满满,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赞誉。

博览会带来互动体验配套活动色彩纷呈

本届博览会凸显了国际化视野、专业市场化运作、多样化跨界融合、特色体育文化体验、“一带一路区域协同发展等五大亮点。

除了专业化、国际化的论坛外,2018“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还设置了体育文化主题展区、体育文化旅游创意展区、体育科技及大健康展区、国际体育组织展区、运动品牌展区、各地体育文化旅游展区等六大展区和十余场配套活动,充分展现了中国体育文化新面貌,为参展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热闹非凡的体育文化互动体验。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体育系统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关键一年。2018中国体育文化、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的举办,将全面激活民众体育精神,讲出更动听的中国体育故事,与全球体育产业互融互通、互惠互利、合作交流、共赢发展,迎来我国体育发展的全新时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