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广州小将助力广东队首夺全冬会花样滑冰项目银牌

来源:广州市滑冰协会、羊城晚报 发布时间: 2024-02-27 10:02:5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在日前举行的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花样滑冰公开组团体赛中,来自广州的三位小将刘玉萱、肖紫兮、何凌昊助力广东队以总分61分赢得了花样滑冰团体赛亚军,取得历史性突破。

图/广州日报

  广州组合肖紫兮和何凌昊是十四冬冰舞赛场上牵手时间最短的一对搭档,却也是进步最大的一对。两人搭档出战团体冰上舞蹈韵律舞比赛,位列第四。在团体冰上舞蹈自由舞比赛中,他们配合默契,以一曲《歌剧魅影》夺得97.02的高分,排名第三,为广东团体最终夺银立下功劳。

肖紫兮、何凌昊(图/第十四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官网)

  刚满11岁的广州小将刘玉萱是本届赛事花样滑冰项目中参赛年龄最小的运动员。团体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刘玉萱表现出色,位列第四;在团体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中,她获得第四名;25日晚又在女单比赛中以157.84分获得第十名的成绩。虽然赛后她自言不满意,只给自己打出了“60分”的低分。但首次登上冬运会的大舞台,对她来说,已经是一个特别好的开始。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选手们辛勤的汗水和夜以继日的练习,更归功于他们默契的配合和出色的发挥。

图片

刘玉萱(图/新华社)

  三位广州运动员此前在北京训练,师从孙茁鸣、王一和徐做人教练团队,三人均为国家队的退役运动员。他们的成绩提升,离不开高水平教练团队的悉心培养。他们表示,“希望未来能登上冬奥会的赛场,为国争光!”

图片

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广州市滑冰协会相关人员与广州选手和教练员合影

  本次比赛既是体育竞技的盛会,也是展示我国花样滑冰实力和魅力的舞台。广东首次组队参加全冬会,便收获了广东体育历史上首枚全冬会花样滑冰项目奖牌,取得历史性突破。其中,广州市本土优秀运动员为广东队提供了可靠的竞争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