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广州新星首秀“反败为胜”

国羽夺苏杯两连胜 八强提前一轮产生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5-18 09:15:5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中国选手梁伟铿(前)和王昶正在进行男双比赛。@人民视觉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2023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昨天展开小组赛第二轮角逐,中国队以5比0大胜新加坡队,累积两连胜,提前一轮晋级八强。首次征战苏杯的广州“00后”男双新星梁伟铿与搭档王昶在第四场上阵,他们以2比1逆转对手郭俊良/骆建贤,为中国队贡献第四分。

国羽与丹麦队争小组第一

今年的苏迪曼杯共有16支队伍争夺冠军。小组赛阶段,卫冕冠军中国队与埃及队、新加坡队和丹麦队同组。在14日的小组赛首轮角逐中,中国队以5比0大胜埃及队。

昨晚小组赛次轮,中国队迎战新加坡队,出场阵容与首轮角逐不同,除了头号男单石宇奇再次登场外,其他四个项目均更换主力。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在第一场混双比赛以2比0击败许永凯/陈薇涵;石宇奇在第二场男单比赛以2比0战胜郑加恒,面对实力强劲的中国队,新加坡队昨晚未有派出头号男单、世锦赛男单冠军骆建佑;在第三场女单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二号主力何冰娇,她直落两局击败杨佳敏。这样,中国队连得三分锁定胜局。根据苏迪曼杯比赛规定,即使参赛的其中一队已拿到三分,小组赛期间每一场比赛还是要打满五场。

在第四场男双比赛中,梁伟铿/王昶打满三局,以2比1逆转郭俊良/骆建贤;第五场女双比赛,中国队派出头号主力陈清晨/贾一凡,她们以2比0轻松击败对手金羽佳/黄嘉盈。这样,中国队以5比0大胜新加坡队,与同样累积两连胜的丹麦队携手挺进八强。两队将在5月18日的小组赛第三轮角逐中争夺小组第一。

目前,本届杯赛的八强已提前产生。另外三个小组的出线队伍为印尼队、泰国队、马来西亚队、中国台北队、日本队和韩国队。1/4决赛在5月19日展开,5月20日进行半决赛,决赛在5月21日14时打响。

广州仔打满三局首秀出彩

来自广州的梁伟铿昨晚首次站上苏杯赛场,这也是他运动生涯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团体世界大赛。他与王昶从去年年初开始搭档,目前世界排名第七,是中国队二号男双。在14日的首轮角逐中,中国队派出头号男双刘雨辰/欧烜屹,昨晚梁伟铿/王昶获得上场机会,他们的对手是郭俊良/骆建贤。面对首秀,“00后”的梁伟铿/王昶开局之初略显紧张,第一局在大比分领先之下被对手追平并以21比19逆转。从第二局开始,这对年轻组合在赛场上展现出过硬的抗压能力,王昶敏锐的前半场触觉结合梁伟铿后半场高速进攻,二人以21比13和21比14连扳两局,以大比分2比1反败为胜。

打满三局完成首秀,梁伟铿/王昶赛后觉得这是一次不可复制的宝贵参赛经历。梁伟铿回忆,自己在第一局很紧张,之后慢慢调整心态,才投入到团体大赛的氛围中。梁伟铿和王昶都觉得这场三局大战对接下来的比赛很有帮助,他们丢掉第一局不是因为技战术出错,而是心里太想赢才在领先之下被翻盘。中国队在前三场已凑足三分,不过梁伟铿/王昶上场时要求自己必须拿下这场男双,因为这是他们在苏杯上的第一场球,无论如何都要赢。

各路高手欣喜回中国参赛

本届苏杯是世界羽坛自2019年12月广州总决赛后,时隔三年多再有重要世界大赛落户中国。开赛以来,除了中国队各个单项的上场主力纷纷感受到主场观众的热情之外,丹麦队的安赛龙、新加坡队的骆建佑、马来西亚队的李梓嘉等球星都表示,很久没有到中国比赛,看到这么多热情的球迷,他们非常开心。

中文十分流利的丹麦队头号男单安赛龙第一时间感谢在比赛中给自己加油的中国球迷。他觉得,这么多球迷前来观赛,让比赛的气氛变得非常好,回到中国比赛真是太酷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