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广州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2-06-24 11:57:2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2年6月24日上午,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广州体育代表团成立大会在市府礼堂举行。代表团团长、副市长谭萍出席会议,并向代表团授旗。会议由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林波主持。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市体育局局长欧阳资文,市体育局、市教育局领导,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市属相关训练单位负责人和运动员、教练员代表等出席会议。击剑运动员黄梓轩代表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广州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宣誓。

  会上,谭萍代表市政府对代表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全力备战省运会的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体育工作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对市体育局为建设世界体育名城所作的不懈努力表示充分肯定。谭萍强调,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本届省运会是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举行的第一个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是对各地市体育综合实力的一次检阅,对各地市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一次展示。谭萍指出,代表团全体将士要再接再厉,持续做好备战工作,参赛队伍要优化训练计划和参赛方案,让运动员保持最佳竞技状态。市体育局等有关部门要全力做好各项保障工作,积极为运动员、教练员提供全方位服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取得优异成绩奠定良好基础。谭萍勉励全体运动员要以“挑战自我、超越自我”的精神,发扬“不畏强手、奋勇拼搏”的斗志,以顽强的毅力和优异的技能打好每一场比赛,努力做到分秒必争、每金必争,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成绩。谭萍要求代表团要正确看待赛果,保持良好赛风赛纪,坚决杜绝各种不良竞赛行为和违规违纪现象,确保干干净净参赛、堂堂正正拿牌,展现广州运动员的优秀风采与广州良好的城市形象。谭萍希望代表团发扬体育精神、保持昂扬斗志、坚定必胜信念,以突出战绩为广州加快建设世界体育名城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欧阳资文介绍,第十六届省运会于2022年6月至11月在清远举行。本届省运会设竞技体育组,并首次增设群众体育组,共设代表团金牌奖,竞技体育组甲、乙、丙组金牌奖,代表团团体总分奖,竞技体育组甲、乙、丙组团体总分奖,群众体育组优秀组织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六个奖项。我市预计将派出竞技体育组2179名运动员、群众体育组355名运动员,实现全项目参赛。同时,广州还将承担花样游泳、场地自行车、滑板、射击(飞碟)等4个项目办赛任务。备战过程中,市体育局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强化责任担当,把打好省运会作为年度工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好,举全市体育系统之力,构建高效管理指挥体系,全面夯实训练备战基础,选优配强组建参赛队伍,提升运动队核心竞争力,提供精细优质服务保障。截至6月19日,在已经结束的省运会群众体育组体育舞蹈、健身气功2项比赛中,广州运动员先声夺人、旗开得胜,参与28小项角逐,勇夺17个一等奖、18个二等奖、9个三等奖,顺利实现开门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