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广州德比,恒大又赢5:0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7-31 17:52:1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7月30日晚上,在大连金州体育场进行的这一场广州以外的广州德比,恒大5:0大破富力,5粒进球分别由5名不同的球员打进。

中超A组7月30日开始第二轮争夺,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时隔一年又十天再一次在中超赛场相遇。上一次恒大客场也是5:0大胜富力,韦世豪罚丢点球之后首开记录,艾克森帽子戏法,保利尼奥也有进球。巧合的是,今天这三名球员也各自都有一粒进球入账,帮助恒大完成对富力的联赛4连杀。

微信图片_20200731171304.jpg

中超备战期,两队的热身赛,富力1胜1平保持不败,但是范布隆克霍斯特始终是初来乍到,虽然很重视恒大,但他对于中超对于恒大,都还没形成深刻的印象和理解。

·此役第8分钟,杨立瑜妙传助保利尼奥首开记录破门,上轮保利尼奥在对阵申花的时候表现非常抢眼,但是进球运不佳,错过了两次很好的机会,但是昨晚他得到了弥补。

广州德比,恒大又赢5:0

·第40分钟,梅方右路传中,韦世豪打入本赛季2轮联赛的第3粒入球,这名球员是恒大准备期状态最为出色的攻击球员,他果然没有辜负主教练的期待。

广州德比,恒大又赢5:0

广州德比,恒大又赢5:0

·第53分钟,恒大后卫高准翼上演精彩的一条龙破门,富力全队的状态之低迷可见一斑。

广州德比,恒大又赢5:0

·第63分钟,富力送出新赛季两场比赛来的第3粒点球,塔利斯卡操刀破门

广州德比,恒大又赢5:0

·补时最后时刻艾克森任意球直接轰出一脚世界级的重炮破门,进球后“艾神”将皮球藏入球衣模仿孕妇并模仿婴儿吮吸大拇指,还一直冲着摄像镜头比划爱心手势,其中含义不言自明。快要当爹的喜讯给他带来了进球的好运。

广州德比,恒大又赢5:0

广州德比,恒大又赢5:0

富力这边,虽然“雷鸟”依然极具威胁和活力,但是扎哈维状态和运气不佳是一个方面,球员情绪管理能力太差也是一个方面,连续两次联赛对阵恒大都遭遇零封,过往的德比杀手泯然众人矣。

这场比赛除了蒋光太之外,梅方有助攻,高准翼有破门,替补出场的李学鹏有带球狂飙突进的镜头,恒大的后卫线集体打出前卫的感觉。

广州德比,恒大又赢5:0

本场进球情况

新赛季开局两连败,南粤德比一球未进且两场丢8球,范布隆克霍斯特需要做的工作太多了。

广州德比,恒大又赢5:0

本场首发和替补名单及号码

换了个厨子 亦难为无米之炊

联赛头两场球丢8球,广州富力的场均丢球数4球远远超过上赛季的2.4球。尽管富力老板张力在赛季前要求球队提升防守,然而新帅范布隆克霍斯特在联赛头两轮并未为球队带来实质性的变化,不仅后防未得到改善,从前“美如画”的前场亦消失怠尽。

首轮联赛0-3完败深圳佳兆业,比赛中给予对手两粒点球机会,赛后范帅直言富力防守球员的判断不满意,这样的评价像极了他的“前任”斯托伊科维奇的“日常吐槽”。在广州德比赛前,富力队中的国脚唐淼还试图为范帅“解围”,称范帅的战术理念先进,他像大学教授一样,但富力的能力像“高中生水平”,还需要不断努力才能达到教练要求。然而这样的说辞在输球面前显得相当无力,昨晚唐淼主守的右路被频频打穿,他亦未能发挥出向前输送“炮弹”的实力。

在广州富力近年一直减少投入的情况下,无论斯帅还是范帅都要面对人员捉襟见肘的困境。今年富力放走多名老将,引援力度也并不理想。

赛后范帅谈及输球时委婉地表达了对引援方面的抱怨,“虽然深足上赛季降级,但他们今年花了很多钱,引进了很多有实力经验球员,恒大更是有冠军实力的对手。”后防方面,即使引进陈哲超和李松益两名新援,但二人也仅是租借而至,范帅直言,“这两人从鲁能租借来的,但上赛季基本没怎么踢中超,中超经验肯定也是不足的,这也是事实吧。不仅是他们,包括我们很多年轻球员经验不多,我作为教练必须承担起责任,通过日常训练好好培养他们提升他们,他们也要利用好机会提升自己,我们需要共同努力才能做好。”

对于开局两连败的富力来说,想要争夺第一阶段的前四已经相当艰难,接下来在二次转会窗假如不能“加料”,恐怕本赛季想要留在中超也并非易事。

来源:信息时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