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群众体育

全民健身日 | @广州人, 体育节嘉年华即将开启,50余项活动贯穿8月!

来源:广州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 2023-08-06 13:38:2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3年8月8日是我国第15个“全民健身日”。8月8日所在周(8月7日至13日)是我国第一个“体育宣传周”。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全面推进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满足人民对更美好生活的期待和需求,推动广州体育高质量发展,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体育总会将于8月8日上午9时,在天河体育馆二楼平台及西南广场举办以“全民健身 绘就幸福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全民健身日暨广州市第十九届体育节嘉年华活动,现场将举行20余项全民健身体育活动及精彩纷呈的体育表演,诚邀广大市民前来体验观赏。

  届时,多位体育冠军将“闪现”活动现场与市民互动、50余项贯穿8月举办的体育节系列活动重磅发布、社会体育指导员现场免费健身指导、《中华人民共和国

  体育法》普法宣传推广、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开放、“群体通”运动优惠券现场火热派券……全民健身燃动激情夏日、快乐运动点亮精彩生活,更多精彩等您来发掘!


图片

  

  品:体育节嘉年华“火热”袭来

  广州市体育节始办于2005年,这一属于羊城的运动盛会既具有传统情怀而又历久弥新。自2009年国务院批准设立每年8月8日为国家“全民健身日”以来,广州市积极推动群众体育发展,并将广州市体育节活动与全民健身日相结合,在每年8月推出包括球类竞技、技巧对抗、智力运动、技能展示等一系列精彩纷呈、老少皆宜、丰富多样的健身活动。


图片

  

  今年的体育节系列活动再次创新举办机制,首设体育节嘉年华活动,汇聚一批市民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在天河体育馆开启夏日运动激情之旅。据介绍,体育节嘉年华活动将设有三大球、传统体育项目、新兴体育项目等多个体验区域,除了市民群众熟知的排球、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球类运动外,还安排了备受年轻人青睐的橄榄球、滑板、轮滑、车辆模型、大众蹦床、空手道等供市民前来体验,同时也设有柔力球、花毽、钓鱼等活动邀请老年朋友们交流技术心得,围棋、象棋、国际象棋、桥牌和扑克牌等智力运动大师设台应众,与市民手谈论技。

  

   看:广州体育事业全方位展示

  为吸引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燃起运动兴趣、掀起体育热潮,活动现场将揉合岭南武术、南派醒狮等传统体育文化元素,以精彩的国潮表演节目为全民健身日“打Call”;双鱼体育、珠江文体、爱奇实业、凯乐石等广州市“体育与健身”产业链链主企业坐镇活动现场,将最前沿的产业动态、最新转化的技术成果和聚焦打造的品牌产品带到市民身边,展示广州体育“智”造创新标杆;广州市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广州体质健康管理协会组织开展社会体育指导员科学健身活动及体质健康科普活动,根据不同人群、不同项目、不同年龄、不同体质特点,免费为市民提供体质检测服务、量身定制高质量、科学化的“运动处方”,为市民安全、科学参加体育运动保驾护航,让市民群众“时时可健身、处处有指导”。


图片

  

  享:体育场馆惠民开放送福利

  根据《全民健身条例》规定,8月8日“全民健身日”当天,广州市、区两级40多家公共体育场馆免费向公众开放,自8月3日起,市民群众可通过“群体通”小程序或APP即可提前实名预订,轻松便捷预约运动场地服务。与此同时,“群体通”平台在8月1日- 20日推出2023“全民健身月”群体通主题派券活动,所有注册用户均可参与,免费券20000张!10元、20元、30元券各10000张!总额超过180万元的运动福利向市民派送。整个8月期间,群体通还推出“群体通·云健步”全民健身月线上线下活动,只要参与活动达到规定步数,即可开启“盲盒”获得优惠券和积分双倍福利。


图片

  

随着全民健身日的临近

广州市体育节系列活动陆续开启

市民朋友打开手机

关注“广州市体育总会”“群体通”微信公众号

便可获悉各项赛事活动的详细安排及报名信息

快来报名免费参与吧!


图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