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群众体育

“潮”生活“趣”骑行 | 首届中国自行车运动骑游大会成功举办 近3000名选手乐在“骑”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3-07-04 15:11:0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广州市体育局、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主办,广州市海珠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市海珠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承办的2023广州•海珠首届中国自行车运动骑游大会暨“潮玩海珠 乐在骑中”粤、闽、黔三省八地文旅协作推介体育嘉年华于7月2日在广州塔开幕。


图片


  本次骑游大会是首个在广州城市中央进行全程道路封闭的骑游活动。参赛骑手从广州地标小蛮腰出发,沿珠江沿岸骑行,途经会展公园、广交会展馆、保利国际广场、水博苑、保利天幕广场、广交会,最后返回到广州塔下完成挑战。


图片


  本次骑游大会致力于打造城市公路自行车活动爆款IP,堪称自行车版的“广马”,引领市民群众潮玩新风尚。12.4公里的骑行路线将海珠区珠江沿岸的秀美风景串珠成链。骑行爱好者在欣赏一江两岸风景的同时悠闲自在地完成挑战。在赛事的路途中,骑行爱好者与座座色彩绚丽的有轨电车车站照面,在城市中穿梭与猎德大桥相望,穿过都市时尚和工业怀旧并存的珠江琶醍啤酒文化创意艺术区,犹如波涛波浪般前行的广交会展馆也伴随左右,还有古香古色的琶洲塔也成了骑行爱好者们争相打卡的地方。


图片


  据悉,在约3000名骑手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8岁,其中有100名家庭组成了家庭和谐骑行团也参与其中。骑游活动给予参与者前所未有的骑行体验,现场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骑行新手在活动中结交了新朋友,分享骑行的故事;年轻的父母陪伴着孩子完成了挑战,兴奋地给予孩子鼓励与肯定;年长的骑行爱好者在与年轻人地交流中重新找回了青春的力量;一些骑手花样百出,骑着公路车、山地车、折叠车、复古自行车等各类个性化自行车,就像一场户外自行车博览会,赚足了眼球,他们不仅张扬自己的个性,也让众多骑行爱好者和观众眼前一亮;车队、俱乐部也在本次活动中展现着团队力量,他们相互扶持,相互鼓励,在完成挑战后进一步增进了友谊。完成挑战的参与者会获得富有海珠本土特色的完赛奖牌。


图片


  完成挑战的李先生表示:这次活动给予骑行者们难得的一次漫游海珠的机会,沿途的风光尽收眼底,也让市民对广州、对海珠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快乐、轻松、享受是他们参加这次活动的最深感受,他们也期盼今后会有更多好玩有趣的活动再次参与其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