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群众体育

2020年第六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全球零距离城际穿梭|城市定向挑战赛”圆满举行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1-23 11:21:5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2日,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鹰游体育承办的2020年第六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全球零距离•城际穿梭城市定向挑战赛”在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举行。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席欧阳资文以及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荔湾区沙面街道、广东广播电视台、广州市沙面体育俱乐部、荔湾区体育总会、广州市登山协会等相关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100多个家庭和团队近500人感受了户外运动带来的健康、快乐现代生活。

  本次城际穿梭采用全新的实境解谜和智趣闯关的模式,将历史故事串联在解谜过程,参赛者通过线上小程序进行赛事指引,配合赛事手册的实体道具,穿梭在城市街巷中,线上线下的融通探索让选手们大呼过瘾。活动设有西关奇境和沙面往事两大线路共四个组别,A、B组为西关奇境线,参赛队员可“穿越”到充满西关文化和美景的奇幻世界中,体验烧脑解谜带来的魅力。C、D组为沙面往事线,大人小孩一起“穿越时空”,与孩子一起在沙面中寻找“历史碎片”,完成所有谜题,增进亲子间的情感交流。此外,活动还引进了当下最火爆的“黑科技”,来提高大家的游戏体验,届时大家可以在活动现场使用AR设备尽情游玩。

  活动还在每个任务点都设置了运动趣味游戏等挑战,参赛者得通过团队合作、灵活运用地图及任务指令,结合实景挖掘出城市中沉淀的文化底蕴,在最短时间内利用公共交通、自行车、徒步行走等“绿色出行”方式到达指定地点并完成相应任务。选手们在健身的同时也体会这座城市的变化。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寻找历史印记,追寻历史英雄足迹,让选手们在趣游羊城的同时,感受广州日新月异的文化风貌,了解非遗文化知识。城际穿梭作为国内首个在城市定向运动的基础上,结合城市旅游、城市文化、人文历史、传统节日等文旅元素作为参赛者的定向元素,更贴切“体育推动文旅”发展的创新形式。同时力求将“体育+文化+旅游+游戏”综合相融,打造更适合全龄段参与的文旅轻运动模式,为城市定向运动创造新内容,为“体育+文旅”创造新形式。

  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户外运动节是由广州市体育总会牵头创办的大型群众户外运动盛事,已伴随广州市民走过了5年时光,第六届广州户外运动节系列活动已从10月全面启动,开展了全国户外安全教育系列讲座、亲子户外营地体验活动、 “走读自然”海珠湿地徒步大会、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扬名立万•南沙自贸区万步行”徒步活动等,接下来,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全国露营大会、体育进社区等活动将在11-12月期间陆续开展,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广州城市魅力、体验户外运动乐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