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群众体育

第六届广州户外运动节2020中国银行体育进社区嘉年华正式开幕

运动就在家门口 全民健身一起来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20-11-23 11:16:0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2日上午,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竞赛频道承办,以“爱户外 享自然”为主题的第六届广州户外运动节2020中国银行体育进社区嘉年华在番禺区桥南街番禺奥林匹克花园番奥社区举行。

  广州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广州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林燕芬宣布开幕,蹦床世界冠军蔡琪子与6名市民共同宣读全民健身倡议书,中国银行广州分行高级经理刘斌华及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竞赛频道、番禺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番禺区桥南街文化体育服务中心等有关领导嘉宾与近千名社区居民共同观看了精彩纷呈的文体表演,参加了10余项激情四射又老少咸宜的体育趣味嘉年华活动。

  据活动负责人介绍,全民健身计划的推行与实施,推动了我国体育事业未来的发展,指导了全民体育实践活动,对我国民众健康水平与综合素质的提升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了进一步调动社区居民关心、支持和参与群众体育的积极性,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提高全民体育意识,普及群众体育运动,增强国民体质和提高国民健康水平,广州市体育总会将继续指导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竞赛频道联合各大社区,开展体育进社区嘉年华活动。

  各项游戏摊位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捧。活动刚开始,社区居民就在疫情防控工作的严格要求下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想要一展身手。住在奥园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体育锻炼有益身心健康,但他平日忙于工作,甚少与孩子共同参加运动锻炼,今天的体育嘉年华就办在家门口,是难得的与家人和孩子共同参与体育运动、培养孩子体育兴趣的珍贵机会,他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体育活动能进到社区、办在市民身边,更方便地丰富市民群众的业余生活兴趣。

  据了解,2020广州户外运动节体育进社区活动将连续在11月中到12月初的每个周末,在市内的4个社区举行。在11月下旬,嘉年华活动将走进天河区的汇景新城社区以及海珠区的中海名都社区,精彩有趣的体育活动将每周与广大市民见面。

  据悉,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也得到了中国银行的大力支持。中国银行一直以来大力支持体育事业发展,是2008年奥运会、2022年冬奥会的唯一银行合作伙伴,与体育界有着深厚的合作渊源。

  “体育进社区”作为广州户外运动节系列活动之一,自开展以来一直受到街坊邻居的喜爱。中国银行将在今年的体育进社区4场活动中为各位街坊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体验,广大市民朋友可以在活动现场的“中国银行展示区”参与快捷支付和手机银行等金融业务,通过“体育+金融”场景体验,让市民在参与健康有趣的户外体育运动的同时,享受到中国银行一站式的金融服务便利。

  值得关注的是,第六届广州户外运动节自5月开始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陆续展开各项活动以来,成功举办了“骑游广州”线上骑行挑战赛、“用脚步唤醒健康”线上徒步挑战赛、户外旅途回忆系列征集活动、30条广州热门徒步骑行路线推荐、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体育三下乡、南沙万步行徒步等活动,共吸引了超过30万人次直接参与,受到千万市民关注。接下来,“全国露营大会(广州从化站)”“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活动比赛-广州从化山地马拉松赛”“中国银行幸福时光亲子露营嘉年华”等在内的多项活动将继续在11-12月期间陆续开展,让更多的市民群众走到户外、走进山野,感受广州城市魅力,体验户外运动乐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