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群众体育

2020年广州市健身骨干培训班圆满举办

来源:穗体群 发布时间: 2020-10-26 17:11:5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促进健身气功健康发展、提高健身气功站点骨干的技能和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市健身气功活动质量,10月23日,2020年广州市健身气功培训班在天河体育中心举办,各区体育行政部门选派的67名健身气功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期间,组织由各区体育行政部门的健身气功业务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就进一步落实好《健身气功管理办法》《健身气功信息员管理制度》等文件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

  本次培训班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刘艳君老师为学员授课,重点开展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和五禽戏的功法培训,并对动作要点、易犯错误、纠正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中,学员们热情高涨,整个培训过程紧张有序、严肃活泼。学员们深有感触地说道,每年举办的全市健身气功骨干培训学习机会非常难得,专家面对面地传授,手把手地纠正,加深了对健身气功的理解。

  健身气功,是以增进身心健康为目的,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悠久文化的组成部分,对增强心理素质、改善生理功能、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近年来,广州市积极推动健身气功事业的发展,除每年举办健身气功培训班以外,还通过举办健身气功站点联赛、组队参加国家和省组织的健身气功比赛等方式,营造良好的锻炼氛围,促进健身气功的普及和推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