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群众体育

情系山区 爱心助学——广州体育协会向连州市丰阳镇中心学校捐赠体育器材

来源:市群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21 21:33:3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21日,由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广州市体育总会、广州市群众体育行业党委指导,广州汽车摩托运动协会、广州市体育文化协会主办的体育爱心捐赠活动在连州市丰阳镇中心学校圆满举行,广州及清远相关部门领导及1200师生出席见证了本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广州汽车摩托运动协会、广州市体育文化协会分别向丰阳镇中心学校捐赠了乒乓球台、足球、篮球、羽毛球等一批体育器材和名家书画作品,传递关怀问候,支持该校开展精彩多样的文体活动,丰富孩子们的课堂教学和课余生活助力广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连州市丰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刚霞对广州市体育总会、广州汽车摩托运动协会、广州市体育文化协会等单位的善举表示衷心感谢。她在致辞时表示,丰阳镇目前共有适龄在读学生约1700人,其中留守儿童约300人,本次体育爱心捐赠活动不仅为学生们送来了文体用品,还带来了广州体育界同仁的关怀温暖,给了学生们很大的鼓舞,是“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重要体现。

  广州汽车摩托运动协会常务副会长袁健雄在活动中勉励学生们要树立远大目标,用知识武装头脑,以体育强健体魄,希望孩子们能以此在更健康、快乐的环境下茁壮成长。未来将进一步响应广州市体育总会号召,加大与清远的交流合作,推动更多体育文化活动落户清远,以“体育+”的方式助力清远市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随后,连州市丰阳镇中心中学校领导向广州汽车摩托运动协会、广州市体育文化协会回赠锦旗。

  最后,参与爱心捐赠活动的一行人在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的环境建设、了解体育活动开展和体育设施设备情况,并与学生们展开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年,也是第三轮广州对口帮扶清远的第一年。自8月群众体育活动逐步恢复以来,广州市体育总会在广州市体育局党组的统一部署下,先后联合多家体育协会、企业组织了小冠军美丽瑶乡亲子户外夏令营、“48小时发现清远·老广清游”汽车集结赛及多场爱心捐赠活动,通过“体育+”的方式支持清远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带领广州市体育社会组织、热心企业帮扶清远民族地区。

  下阶段,广州市体育总会、广州市群众体育行业党委还将继续围绕广州和清远两地的体育交流和发展大局,积极谋划牵线,将更多体育培训、体育文化交流和帮扶捐助活动引入清远,共享“群体通”互联互通平台,提升两地体育便民信息服务水平;积极组织发动相关协会和体育企业捐赠体育器材设施,改善当地体育设施资源短缺问题;帮扶清远培训体育教练员、裁判员和社会指导员;协调有关体育组织和企业在清远打造特色品牌赛事活动、青少年冬夏令营,将广清对口体育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助力清远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