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群众体育

2019年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总结交流会圆满举行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0-01-16 09:27:2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5日,为做好2019年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赛事活动总结,分析广州户外运动发展现状,推动广州户外运动节整体品牌的打造,扎实筹备推进2020年第六届广州户外节各项活动的筹备开展,由广州市体育总会、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指导,广州市登山协会主办,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竞赛频道承办的2019年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总结交流会在广州国际媒体港举行。

  市体育局群体处、法宣处、市群体中心、越秀、白云、荔湾、黄埔、花都、南沙、从化等区体育行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合作媒体以及户外节赛事活动项目承办单位、执行公司的代表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市群体中心负责人首先对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进行总结,回顾过去一年,户外节举办了21项具有引领、代表性的户外活动,项目种类丰富多样,项目设计亮点纷呈,吸引了超过五万市民直接参与。2020年第六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将力求以更加丰富多样、更接地气的活动满足群众多样化的体育需求。随后与会承办单位代表依次发言,交流办赛经验。

  花都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代表分享了花都通过着力提升山旅徒步知名度、大力引进上万人的知名赛事活动、全力推动绿道骑行,继而打造户外运动品牌“打造户外运动品牌、推动文体旅融合大发展。从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代表以从化区在近三年来开展户外运动获得的成绩引入,介绍了从化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生态高地的区位优势,科学规划,统筹发展。以体育精品赛事活动结合体育+旅游、体育+文化,推进从化户外运动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竞赛频道与会代表强调要在活动中加强媒体服务,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深度整合资源,为民利民,打造更贴近市民、贴近生活、更接地气的新局面。鹰游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以2019广州户外运动节城际穿梭·城市定向挑战赛为例,展示了“体育+文化+旅游+游戏”结合多元化创新赛制在展示城市魅力、挖掘城市内涵等方面拥有巨大潜力。

  会上,合作媒体代表也从宣传报道的角度为广州户外运动节的发展建言献策。广州日报代表表示户外节报道要拓展“五度”空间,从高度上紧密结合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在广度上融汇社会、竞技、文化、环保等,凸显“体育搭台”的引领作用。在深度里,深入挖掘体育内涵。以多维度、多视角、多层次的方式,加强报道强度。同时,通过人物故事、新闻事件赋能户外节,打造户外节的新热度。

  在充分听取了与会人员的交流分享后,市体育局法宣处负责人表示,创新宣传模式,通过从赛事中找亮点,发掘故事,有利于提升户外节的传播力及影响力。

  最后,市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进行了会议总结,他首先对第五届广州户外运动节各赛事活动承办单位、执行机构以及合作媒体的工作和付出表示感谢,他希望各政府部门、媒体及社会力量等齐心协力,着力提升户外节的品牌价值;通过统筹策划,统筹好、布局好,加大力度保障活动赛事安全顺畅运行;同步创新发展活动,焕发户外节品牌的生命力和影响力。

  总结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竞赛频道演播厅及广州日报融媒体指挥中心,深入了解了时下体育新闻制作流程及全媒体最新发展趋势。

  为期一天的总结交流会,与会人员充分交流,大家畅所欲言,共同为广州户外运动节的发展分享经验、出谋划策,集思广益,为即将举办的2020年第六届广州户外运动节贡献出许多针对性的意见和创意性十足的建议,也为优化和提升广州户外运动节品牌影响力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