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群众体育

金秋十月羊城再掀全民健身热潮“阳光+快乐”社区体育嘉年华火热启动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0-30 05:42:1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028日,2018年广州全民健身运动汇社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阳光快乐”社区体育嘉年华在海珠区沙园社区拉开帷幕,并将陆续在5个社区举办。广州全民健身运动汇是广州市体育局丰富群众体育赛事活动供给的又一举措,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公共体育服务的积极性。推动各项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进社区、入街道,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便捷、更接地气的全民健身活动选择。

7

活动现场既有紧张激烈的乒乓球、毽球和象棋擂台赛,也有老少咸宜、趣味横生的体育嘉年华,吸引了数百名沙园及附近社区的居民前来排队体验参与,处处洋溢着运动的激情和乐趣。广州金易策划传播中心通过公开招投标程序,中标取得全民健身运动汇社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承办资格,与广州市广播电视台竞赛频道合作,受广州市体育局委托举办该活动。

2

本次活动邀请了前国足队长吴群立、击剑世界冠军朱俊作为社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的形象大使出席。两位形象大使和8名义工代表一同向沙园社区的街坊们提出“每天健身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倡议;并与现场的市民朋友、区街代表一起参与“阳光快乐”社区体育嘉年华活动。

现场设置了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供市民免费参与,让街坊们体会到运动就在家门口的便利和乐趣。紧张激烈的乒王擂台赛、毽球擂台赛和中国象棋社区擂台赛上,各位社区运动达人纷纷上阵争夺擂主宝座;“阳光快乐”社区体育嘉年华设置了篮球、足球、羽毛球、保龄球、高尔夫等一大波让人应接不暇的趣味体育小挑战,各个活动项目前都排满了前来体验参与的社区市民,大家拿着体育嘉年华游戏券跃跃欲试,逐个“打卡”,一展全民健身的好身手。沙园社区广重广场欢声笑语不断,老老少少齐参与,气氛热烈活泼。全民健身运动汇为社区居民们送上近在家门口的健康与快乐,营造了全民健身的幸福氛围。

家住沙园社区的张阿婆带着刚上小学的孙子早早来到现场,祖孙两人轮番上阵,依次参加体育嘉年华的各项活动。“这样的在我们身边的活动参与起来方便多了,而且还有许多的不同类型的趣味比赛,老人小孩儿都可以玩,一大早起来大家都很高兴,希望以后可以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张阿婆开心地说。

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大背景下,广州市体育局积极推进广州市全民健身工作,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体育服务供给,积极助推社会力量办体育。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社会力量承办的22项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将于10月至12月期间陆续开展,适应不同年龄不同人群的个性化、多元化需求,真正做到“运动就在家门口,健康快乐全都有”,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参与感和幸福感,构建“大体育”发展新格局,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

值得一提的是,海珠区是2018年广州全民健身运动汇社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阳光快乐”社区体育嘉年华的第一站,接下来将在荔湾、越秀、天河、白云4个区陆续举行,敬请期待,欢迎您的参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