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群众体育

2500名徒步爱好者穿越广清古山野之道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7-11-18 08:49:0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8日,2017穿越广清山野徒步大会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2500名徒步爱好者用脚步丈量,完成了从广州市花都区的芙蓉嶂至清远市清城区的银盏18公里的古山野之道穿越。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京军出席并宣布徒步大会开始,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罗申, 清远市体育局局长许广勇,花都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邹旋,广州市体育总会副主席陈小华,花都区体育局局长何东升,清远市清城区副区长罗婉玲等出席并共同鸣笛启动2017穿越广清山野徒步大会活动。此外,还有广州市花都区芙蓉度假区管委会,清远市清新区、阳山县,肇庆市体育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新闻媒体朋友和市民朋友参加活动。
 

  2017穿越广清山野徒步大会活动,是广州市第三届户外运动节活动的品牌之一,由广州市体育总会、清远市体育总会、广州市花都区人民政府、清远市清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广州市花都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清远市清城区文化体育局承办,广州市田径协会、清远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清远市马拉松协会、广东天广圆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啊将军户外活动有限公司协办。 这条最美“有氧”的徒步路线是从广州花都区芙蓉嶂自然风景区穿越至清远市清城区的银盏水库,沿途穿过山林,走上山峦,绕过小溪,是潺潺的流水声与清脆的鸟鸣声相伴一路的古山野之道。

  记者在起点广州花都区芙蓉嶂自然风景区的山野古道上看到,这里既有花都区新旧八景之一的“芙蓉飞瀑” 景观,也有山谷绿树覆盖下的潺潺溪流声,更有环湖观光栈道、芙蓉登山步道等体育健身设施,让徒步爱好者走进芙蓉嶂就如同走在乡间的古山野之道上,既呼吸到了大量的天然氧气,又欣赏到了沿途的绿树青山与涓涓秀水相衬的原生态风光,同时还感受到了"徒步+旅游”带来的双重快乐。
  登上海拔371的芙蓉峰,进入清远市清城区银盏地界,既有乡间的古山野之路,也有现代人修的平缓环山简易的沙地之路,沿途视野开阔,远处的山峦尽收眼底。长长的峡谷,绿绿的植被, 潺潺的溪流,山湖的映衬,让徒步爱好者置身其中,如同走进了世外桃源,身心娱乐,真正体验到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况味,感受到徒步健身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记者在沿途看到,补给点、医疗点、导引点的设置非常规范,服务人员和志愿者紧张有序开展工作。据组委会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为保证活动精彩圆满完成,组织协调了民警、森林消防公安及安保人员前来负责安全工作,委托户外专业救援力量全程负责救援工作,还在沿途配备救护车、医务人员、医疗志愿者以及 户外志愿者负责医疗保障工作。此外,组委会还设立了合理的关门时间,如参与者若不能在当天下午15时前走完全程,须按个人能力选择放弃,并在10公里处乘坐收容车到终点,确保安全。
  记者从起点到终点看到,徒步的山野古道上没有看到有矿泉水瓶和生活垃圾,徒步者都把喝完水的矿泉水瓶装进了背囊。 据了解,这是组委会连续3年提出 “爱户外、享自然”倡议得出的结果,让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融入徒步者脑海,并在徒步活动过程中关注环保,做到带走自身产生的垃圾、不破坏当地原有的环境,避免影响当地生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