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群众体育

2千名全国登山爱好者穿越“东江纵队”红色之路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7-11-11 12:33:5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1日, 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从化区人民政府、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 2017年全国登山健身大会广州从化站在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举行。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宣布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始, 广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京军出席, 广州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燕芬致欢迎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奥运办主任、中国登山协会副秘书长罗申为广州市从化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党组书记蔡澍授中国登山协会会旗。来自浙江海宁、山东泰安、湖北武汉、湖北恩施、四川成都和广东省内的韶关市、东莞市、肇庆市、清远市、云浮市及广州市有关区体育行政部门的领导,与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多名登山健身爱好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并重走 “东江纵队”红色之路 。

  2017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从化站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从化区人民政府、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的,也是广州市第三届户外运动节系列活动之一,今年是第二届,大会主题是“全民健身促健康,同心共筑中国梦”,既融合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也融合了民心向往。而线路选择重走“东江纵队”红色之路,不仅融合了不忘初心与牢记使命,融合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也融合了“体育+旅游”。 本届大会结合了登山健身和越野挑战特点,贴心安排了18公里挑战组和8公里体验组两条路线,既满足了人民群众登山对于自然风光的需求,也能让人民群众置身于其中能接受到爱国主义和革命光荣传统教育,并铭记革命成功来之易,从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光荣传统,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据了解,革命时期的广州从化莲麻,曾是东江纵队从化大队主要活动基地,令敌人闻风丧胆的东江纵队游击队队部就座落在莲麻村黄沙坑社的一座客家围屋。本次徒步活动起点设在莲麻村音乐谷,设有18公里挑战组线路和8公里体验线路。参加者沿途可近听莲麻河的潺潺水声,远眺莲麻村的秋景,踏上历史感十足的古官道,感受全国美丽宜居村庄示范村的俊秀;还可以沿着革命先烈的脚步,途径瓜棚架、花海、百年名树中华锥、东江纵队黄沙坑留影墙、光裕第东江纵队纪念馆、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等红色特色景点。   


  据介绍,为了保障本次活动得以顺利进行,广州市体育局属下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特为广大参加活动的市民群众提供健康咨询、赛前热身、运动防护、场边监督、损伤处理、赛后恢复等服务。并且在现场派发《科学健身指导手册》逾千册,为广大户外徒步爱好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组委会也在2公里(第一分岔口)、7公里(入山路段)和12.7公里(体验线路终点)分别有补给站,供参加者物资补给和医疗救治。   

 
  据透露。被称为广州“后花园”的从化区,一直把良好生态、美丽山水作为“名优产品”来打造。体育是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从化区为通过举办重大赛事,让参赛者、观众、全体工作人员、全国乃至国际选手,进一步了解从化的生态文化建设,感受从化的旖旎风光,近年来举办了“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全国户外运动产业大会”、 “全国山地马拉松”等“体育+旅游”活动,大大提高了从化体育旅游的品牌知名度,也让更多的人享受到了体育旅游的乐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