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群众体育

广州市举办2019年体育社会组织培训班

来源: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3-27 10:52: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7日,2019年广州市体育社会组织培训班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市属体育协会、各区体育总会、区属体育协会、体育类民办非企业机构、户外运动俱乐部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邀请了来自市社会组织党委、市公安局和中山大学的专家分别围绕“体育社会组织党建专题辅导”“《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的相关规定”“体育社会组织在体育产业发展中的作用”三大主题,为参会的体育社会组织开展党建指导、业务培训。

授课专家从党中央对社会组织党的建设的重视程度、社会组织发展内在要求、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现状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体育社会组织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并提出了2019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十大要点。专家从《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制定的原因和意义、适用范围、代表机构设立登记、临时活动备案、国际国内形势分析、公安机关承担的责任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中国境内开展各项非营利性活动须遵守的法律法规和须承担的责任义务,对全市体育社会组织开展涉外交流活动提出了法律要求,共同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依法依规开展涉外交流活动。专家从体育社会组织的发展背景、发展现状、角色及定位、在体育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在体育产业的发展目标等方面全面分析了体育社会组织应该如何在推动体育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体育消费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来,广州市体育社会组织发展迅速,数量逐年增加。本次培训班举办的目的,是为了适应全市体育社会组织发展需要,通过专题培训,指导体育社会组织在促进广州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推动经济建设、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不但明确了党建工作的具体要求和涉外交流活动的政策规定,还通过对体育产业发展现状的分析指导体育社会组织今后的发展,信息量非常大,感觉受益匪浅。”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