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群众体育

广州市召开2019年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

来源:广州市体育总会 发布时间: 2019-03-27 10:40: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7日,2019年广州市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在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市属体育协会、各区体育总会、区属体育协会、体育类民办非企业机构、户外运动俱乐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林燕芬,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周明先出席会议。

会上,周明先副巡视员通报了广州市体育总会2018年工作情况和2019年工作计划。2018年,广州市体育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加强对市属体育协会的指导管理,深化“群体通”体育惠民举措,各项工作取得良好进展。

市体育总会副主席林燕芬对2018年广州体育社会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近年来中央、省、市都出台了规范社会组织管理、支持社会组织培育发展的相关政策,社会组织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对社会组织的管理更加规范。2019年,将紧紧围绕粤港澳大湾区体育交流合作这一主题,发挥广州市体育总会的龙头作用,着力构建“大体育”发展新格局。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新成立的市群体行业党委统筹协调指导全市群众体育行业党建工作,加强党对群众体育行业工作的全面领导,继续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二是加强与大湾区体育总会、社会组织的联系交流,通过互访互动、共办赛事、共创品牌、共享资源,推动体育社会组织的合作交流;三是扶持新兴运动项目成立市级协会,吸纳一些运作良好的社会体育组织加入市体育总会大家庭,进一步规范体育协会内部管理;四是在举办承办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时,严格落实安全管理工作主体责任,严抓安全管理,为市民群众参加体育活动提供安全的活动环境和完善的保障措施。

2018年体育社会组织在响应群众需求举办各类群体活动、加大公共体育服务供给方面做了大量工作、贡献了重要力量。会上,市羽毛球协会、市乒乓球协会、市武术协会等还进行了经验分享,参会人员聚精会神、认真聆听、反响热烈,进一步加强了全市体育社会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

作为全市体育社会组织之间最为重要的沟通交流平台,一年一度的广州市体育社会组织工作会议传达了重要文件精神,解读了相关政策和法律规定,提出了最新的工作要求,加强了体育领域各类信息的互联互通,为广州市全民健身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添砖加瓦、献计献策。

广州市羽毛球协会:以举办国际顶级大赛为带动,全力打造以“市长杯”为龙头的群众体育活动品牌,全面推进羽毛球运动的推广普及向纵深发展,以实际举措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的发展战略,进一步推动羽毛球运动蓬勃发展,开创广州市羽毛球协会工作新局面。

广州市乒乓球协会:在推动乒乓球全民健身蓬勃发展、打造群众体育品牌赛事、加强人才梯队建设、搭建国际培训平台、青少年培训平台、提升基础工作水平等方面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发挥了专业体育社团的桥梁纽带优势作用,取得了新的成绩,为政府在公共体育服务供给方面提供了功能补充和职能延伸。

广州市武术协会:岭南武术特别是广府武术的发展尤为迅猛,深受人民群众的喜爱。在健康中国战略背景下,协会深挖武术的传统文化价值,努力将武术自身的发展与公共体育服务相衔接,将广州武术的发展纳入到健康中国建设的体系之中,让广州武术在新的社会空间中焕发生机。

广州市云帆水上俱乐部:依托黄埔区长洲岛地理位置,积极推广皮划艇、桨板、帆船等水上体育休闲运动。在青少年当中开展多项目培训,弘扬水上运动和水上文化。

广州市金易策划传播中心:秉承“金易策划,传播广州”的理念,成功承办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广州从化站)、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广州从化站)等多项群众体育活动,为推广群众体育打下良好基础。从与政府各部门间沟通协调、人员组织、活动宣传、风险防范、社会效益的实现、筑牢群众基础6个方面,分享了关于如何运作一个政府参与的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经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