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群众体育

2019年广州市健身气功培训班圆满举办

来源:穗体群 发布时间: 2019-10-21 08:29: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推广规范健身气功,提升健身气功习练者的技能和教学能力,进一步提升我市健身气功运动技术水平和活动质量,10月18至20日,2019年广州市健身气功培训班在花都举办,经各区体育行政部门推荐,近90名健身气功骨干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牛晓梅老师、越秀区中星小学马麟老师、广州中医药大学刘艳君老师为学员授课,主要讲授了健身气功理论、教学方法及相关竞赛规则,重点开展了健身气功·大舞和八段锦的功法培训,并对动作要点、易犯错误、纠正方法和功理作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培训中,学员们热情高涨,整个培训过程紧张有序、严肃活泼。学员们课上认真学习体会,课间抓住时机积极向老师请教,课后充分利用清晨和晚上的时间自觉学习,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经过近3天面对面、点对点、手把手的培训,学员们提高了理论水平和健身技能。学员们深有感触地说道,每年举办的全市健身气功骨干培训学习机会非常难得,专家面对面地传授,手把手地纠正,加深了对健身气功的理解。

健身气功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对于增强心理素质,改善生理功能,提高道德修养等,具有独特的作用。近年来,广州市也积极推动全市健身气功事业的发展,除了每年举办健身气功培训班以外,还通过举办健身气功展示大赛、组织健身气功社会体育指导员资格证书考评工作等方式,营造良好的锻炼氛围,促进了健身气功的普及和推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