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闪耀国际赛场,广州剑手莫梓维首夺世界杯奖牌

来源:广州日报、中国击剑协会 发布时间: 2024-02-29 09:43:5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4年国际剑联花剑世界杯于26日在埃及开罗结束,在这一站奥运资格赛之后,中国击剑队锁定花剑项目男团和女团的巴黎奥运会入场券。在本站赛事上,来自广州的莫梓维夺得男子个人铜牌,这也是他运动生涯中首枚世界杯奖牌。

图片

莫梓维(右二)

  根据国际奥委会及国际剑联联合发布的2024巴黎奥运会资格体系文件,2023年4月3日至2024年4月1日为奥运团体资格赛阶段,各国家与地区选手通过参加世界杯、洲际锦标赛及世界锦标赛获取积分,资格赛结束之后,世界排名前四名的队伍将自动获得团体资格。除去已经出线的世界前四之外,其余各大洲排名最高的队伍也将获得团体资格。

  在世界杯开罗站之前,中国队在花剑男团和女团项目已经基本锁定巴黎奥运参赛资格。本站比赛之后,获得男团第四名的中国男队锁定奥运会入场券,中国女队也以亚洲地区排名最高队伍的身份直通巴黎。

图片

  在奥运会击剑团体项目,每支队伍最多可以派出三名队员与一名P卡队员参赛。来自广州的莫梓维是中国男子花剑队绝对主力,在开罗站的角逐中,他在个人项目摘下一枚铜牌,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