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第十六届省运会正式闭幕,广州获代表团团体总分第一名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 2023-08-09 18:01:4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8月8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总结大会在茂名举行。本届省运会广州市代表团参加竞技体育组和群众体育组的比赛,都获得了丰硕的成果。竞技体育组方面,广州体育代表团获得金牌第一、总分第一,甲、乙、丙组金牌,甲、乙、丙组总分均居全省第一;群众体育组方面,一等奖、总奖项数均居全省第一,并荣获优秀组织奖。

  广州体育代表团共派出1888名运动员参加竞技体育组41个大项884个小项的比赛,获得了496.96枚金牌、275.86枚银牌、305.07枚铜牌、1077.88枚奖牌,总分18841.72分,破5项省纪录、8项省青少年甲组纪录、1项省青少年乙组纪录,金牌、奖牌、总分三项均位列全省第一,创我市参加历届省运会以来最好成绩。其中,26个项目位列金牌第一,21个项目位列总分第一,35个项目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157名运动员获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称号,44名教练员获优秀教练员称号。

图片

  本届省运会首次设立群众体育组比赛,共设10个大项128个小项。广州体育代表团派出355名运动员参加10个大项121个小项角逐,共获得48项一等奖、75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9支队伍获评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所获得的一等奖数、总奖项数位列全省第一,实现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参加本次省运会群众体育组比赛对提升体育协会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促进群众体育项目的普及发展、巩固项目选材及训练体系,起到了积极带动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