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互学共鉴互促共进,市水球队练兵之战收获满满

来源: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7-26 12:11:5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2023年广东省青少年水球锦标赛在江门落下帷幕。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派出水球队45名运动员分别参加男子甲组、乙组和女子甲组共3组比赛,最终以1金2银、总分105分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实现竞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广州市水球队女子组今年首次亮相省级赛事。据市水球队领队介绍,市水球队目前尚未正式成立女队,女子组主要由基层区队或部分游泳队直接输送至省水球女队的运动员构成,大部分从游泳、花样游泳转练水球项目,仅有最长半年的水球训练经历,教练员团队在借鉴高效训练方式、强化运动员心理辅导方面下了大功夫。赛前临时成组即斩获获得亚军,个中艰辛可以想见。

  优异成绩的获得,离不开运动员自身的刻苦训练和教练员团队的辛勤付出。市水球队坚持开展冬季外训,运动员在寒冬腊月中来往奔波,同时兼顾体育训练和文化学习,每天结束训练时往往分不清身上到底是池水还是汗水。市水上中心高度重视专项运动队的长足发展,着眼省运会新周期教练员团队构建、教练员执教能力提升,以老带新、以优促优组建水球全新教练组,赛前就比赛规则、战术应用组织召开分析会,赛场上根据现场环境、对手特点、注意事项进行适时指导和调整。

  水球综合了游泳、手球和排球三大运动,讲求力量、勇气和团队配合,充分呈现竞技体育的魅力。在运动员和教练员的共同努力下,各组运动员相互配合、奋力拼抢,在7天的赛期中贡献了一场又一场精彩纷呈的水上对抗赛。通过赛事,市水球队进一步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增进了与不同队伍之间的交流学习,为省运会新周期的训练和比赛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为保障比赛安全有序进行,市水球队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作用,赛期每天召开支部会议,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赛前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纪律教育,认真梳理每日参赛情况和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对苗头性情况及时督促提醒,切实杜绝一切赛场违规违纪问题的发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