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省运会广州游泳队临时党支部召开赛风赛纪教育专题家长会

来源: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4-07 17:52:5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3月25日上午,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广州游泳队临时党支部组织日前召开省运会游泳项目赛风赛纪教育专题家长会。会议由游泳队临时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全体参赛运动员家长、各区走训运动员、水上中心省运会比赛监督组成员等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学习了》、《广州市体育局 广州市教育局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赛事活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等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会上,邀请广州体育科学研究所运动营养研究室主任张可冬为参赛运动员、家长开展反兴奋剂宣教讲座宣讲。宣教围绕反兴奋剂工作“六项规定”,从兴奋剂定义分类、兴奋剂违规处罚、三品防控、2023年禁用清单、治疗用药豁免等方面展开阐述,并结合一系列真实生动的生活案例剖析,提醒家长注意运动员居家饮食及相关风险点,在互动环节还解答了家长们在日常生活、饮食中关于反兴奋剂的热点问题,为即将打响的省运会比赛做好充足的准备。

  会议强调,抓好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是促进体育事业健康发展的关键,各位家长要充分担负起监护责任和义务,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提高认识,教育引导运动员服从统一指挥管理,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文明参赛、文明观赛;二要是认真遵守关于食品、营养品、药品的安全管理规定和要求,需要用药及时向相关部门申报治疗用药豁免;三要是积极弘扬中华体育精神,传播正能量,对运动员施以良好的教育影响,鼓励他们在本届省运会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为广州代表团增光添彩,实现比赛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本次会议表明了广州游泳队临时党支部对赛风赛纪、反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的决心的召开,也让运动员、家长及辅助人员对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表明了广州游泳队临时党支部对赛风赛纪、反兴奋剂问题“零容忍、零出现”的决心。今后游泳队临时党支部将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兴奋剂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四个意识”的政治高度出发,遵循“预防为主、教育为本”原则,加强运动员管理和教育,确保不出各类赛风赛纪和兴奋剂违规事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