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进入下半程 广州健儿多线出击争创佳绩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4-01 16:25:1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广州田径小将通过比赛感受省运会气氛,找到临战状态。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穗体宣 张晶

金牌大项来了!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田径比赛昨天至4月5日在清远体育中心田径场举行,被誉为“运动之母”的田径大项将产生90枚金牌。另外,本周开幕网球和空手道项目将广东省运会下半程赛事带上高潮。在空手道女子甲组团体型比赛中,广州队选手蔡文静、杨子誉、张芷彦力压群芳获得第一名;苏红羽、张渝淦、杨开获男子甲组团体型第二名,苏红羽还获得了男子甲组个人型第二名;其他各组别比赛,广州选手斩获颇丰。

田径大项火热来袭

受疫情影响,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去年进行了部分项目的争夺,今年开春展开下半程的争夺,为各路小将预留了充足的备战时间,高水平竞技打响。

竞技体育组田径比赛共设90个竞赛项目,其中,甲组35项,乙组34项,丙组21项,每2岁一个组别,年龄覆盖13-18岁青少年选手。

昨天,田径比赛在清远体育中心体育场开赛。现场观众席向公众开放,欢迎市民朋友前往观战,为小将们加油助威,免费观赛的预约渠道已开放。

日前,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田径、男篮出征动员大会暨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警示教育会,党委副书记、院长李国平,广州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二级调研员吴英虎以及学院训练竞赛处负责人、田径、男篮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李国平表示,一是要提高认识,增强参赛备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团结带领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充分认识肩负的光荣使命,增强责任担当,展现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在省运赛场勇夺佳绩。二是要加强管理,以昂扬姿态迎接赛场挑战;严格队伍管理,把握参赛节奏,科学训练,避免伤病,让每个队员以最佳状态参赛。三是要严守纪律,以志在必得的信心、战则必胜的决心在赛场上书写辉煌,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学院争光,为广州体育奋勇争先,增金添彩。

为做好备战省运会,为运动员创造更多比赛锻炼机会,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田径专项部按照赛前预案严格落实省运会备战工作,通过2023年广州田径测试赛营造比赛氛围,特邀广东省体校、中山市体校、广州市荔湾区体校和天赋田径俱乐部等共6支队伍、165名运动员同场竞技,多位国家级教练和1位跳高项目专家教授现场指导。

据介绍,本场测试赛设项以广州队参加省运会项目为主,设男、女短跑、跨栏、跳高、撑杆跳高等比赛项目,收到良好的效果。在男子100米乙组比赛中,吴昊霖跑出10.72秒的成绩,许鑫龙在男子400米比赛中跑出49.14秒的不俗表现。广州小将通过比赛感受省运会气氛,找到临战状态。

学院田径专项部部长赵中义表示,为了打赢省运动会这场大仗,广州市田径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到学院校史馆开展“传承冠军精神、再创田径佳绩”省运会赛前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教育活动,小运动员们认真倾听讲解,参观学习氛围非常活跃,收到很好的教育效果。

8个大项轮番上演对决

从本周开始,广东省运会网球群体组、空手道、田径、男子篮球、女子足球、乒乓球群体组、武术散打和游泳8个大项的激烈争夺陆续展开,其中,田径和游泳分别诞生90枚金牌。

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篮球总教练毛伟红表示,目前队伍正在积极备战于4月3日-9日进行的男篮比赛,对手实力强劲,大家求战欲望很强,争创佳绩。

3月28日至4月2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组网球比赛在清远市民体育公园网球场开赛。比赛分为团体和个人赛两个阶段,第一阶段3月28日-3月30日,进行团体赛的争夺;第二阶段则于3月31日开打,展开男女子双打的角逐,4月2日,单项各奖项出炉。

据悉,本届省运会网球比赛吸引了多位在陕西全运会群体组比赛中披金戴银的业余高手,竞争异常激烈。赛事裁判长李柱表示,从精神面貌上来讲,大家表现都很积极,看得出大家前期的准备都做得挺充分的。广州队选手杨健表示,队伍非常团结,备战也很积极,力争打出自己的水平,争取最好成绩。

本次网球比赛为期6天,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20支队伍364名选手参赛。已经抵达赛地的选手,为本次比赛的安排及良好的场地设施点赞,纷纷表达了争创佳绩、不辱使命的决心。

3月30日,空手道比赛于连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展开,广州队采用“市队区办”的模式,由黄埔区组队参赛。黄埔区少年业余体校校长李朝辉表示,队伍进行了扎实的集训备战,力争在省运会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假以时日这批队员将有美好的未来。

按目前的赛程安排,本届省运会将于4月16日结束最后一个项目的争夺。

与此同时,广东省残运会正悄然拉开序幕,游泳比赛4月1日-4月3日在清远体育中心游泳馆举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