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省运会竞技体育组羽毛球赛鸣金收兵 广州市羽毛球队豪取三项第一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26 20:15:2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7日到25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羽毛球比赛在清远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在团体赛上,广州市羽毛球队先拔头筹斩获7金1铜。在昨天结束的单项赛上,广州羽毛球健儿再接再厉,勇夺10金6.2银11.45铜。这样,在本届省运会羽毛球项目团体赛和单项赛两个阶段,广州队一共夺得17金6.2银12.45铜,奖牌总数35.65枚,总分521.9分,获得金牌数、奖牌数、总分三项第一。此外,广州市羽毛球队和教练魏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图片

  22个项目广州队斩获17金 

  本届省运会竞技体育组羽毛球比赛共设甲、乙、丙、丁四个年龄组别,每个组别进行男团、女团、男单、女单、男双、女双等项目的角逐,一共产生22枚金牌。

  广州市羽毛球队在四个组别各派出10名运动员参赛,共有刘峻荣、冯奕朗、邱煜坤、李梦涵、任俊涛、梁馨文、王瀚、谭雅心等40人参加全部项目的角逐。参赛名单确定后,由魏恺、卢日初、甘兆龙、李毅生、陈广峰、区冬妮等组成的教练骨干团队与运动员一起投入到封闭训练中。广州市羽毛球队教练团队认真组织训练,积极备战,同时队伍全队上下着重运动员的饮食住宿、心理辅导、体能康复、营养调控和反兴奋剂管理,积极营造良好的训练生活环境,让队员们以最好的状态参加省运会。

  本届省运会竞技体育组羽毛球项目分团体赛和单项赛两个阶段。在团体赛8个项目的角逐中,广州队斩获甲组男团、乙组男团、女团等7金。在单项赛的14个项目中,广州队挺进12个项目的决赛,提前包揽乙组男单、女单和丙组男单、女双四个项目的冠亚军,最后一共斩获10个项目的冠军。

  “三冠王”偶像是大师兄梁伟铿

  第四次带队备战省运会的魏恺负责男子乙组和丙组的备战工作。他经常激励队员们,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他要求大家珍惜宝贵的参赛机会。在魏恺看来,麾下这些正处于青春期的男孩们,除了需要教练指导力争佳绩外,更重要的是在教练的帮助下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与价值观。广州队男子乙组和丙组的成绩一直在全省名列前茅,这次也不例外。14岁的冯奕朗更荣膺“三冠王”,他参加男子乙组团体、双打和单打全部夺冠。冯奕朗告诉记者,自己的偶像是广州队的大师兄、国家队男双主力梁伟铿,他的目标是入选国家队。

  从教超过30年的卢日初是广州市羽毛球队备战省运教练团队中最资深的一位,他已经第6次参与省运会备战。负责甲组男子丁组备战的他照顾9岁、10岁出头的小队员们可谓无微不至。他在备战期间牺牲休息日,“他们都是第一次代表广州队,状态都挺好的,而且对省运会特别渴望。我跟他们说,要向大师兄梁伟铿学习,打好省运会,再争取参加全国比赛,以后参加世界大赛。”

  区冬妮是广州队备战省运会的教练团队最年轻的一员,这次是她退役转型为教练后首次带队参赛。负责女子丙组和丁组的她在团体赛期间一度失眠,甚至比自己当运动员时还紧张。丁组小队员包揽女单前5名,这让她倍感欣慰。

  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

  甘兆龙、李毅生、陈广峰都是第二次带队备战省运会的广州队青年教练。甘兆龙负责男子甲组,李毅生分管女子甲组,陈广峰主管女子乙组和丙组。参加女子乙组的李梦涵也是三冠王,她夺得女团、女双和女单冠军。在女单决赛上,李梦涵与对手打满3局,在决胜局以15比15战平之际,她因为膝盖不适申请伤停。教练陈广峰跟她说,如果实在熬不住就放弃,这反而激发了小姑娘的斗志,她以对手连续丢分为契机,自己抓住机会主动得分,最后拿下关键的决胜局,以大比分2比1获胜。李梦涵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在队里跟着大师兄梁伟铿练球,她希望自己将来也可以像他那样站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

  广州市羽毛球队总教练杨新芳表示,广州市羽毛球队在往届省运会上全力拼搏,取得过优异的成绩,梁伟铿、李怡婧、罗徐敏等现役国手当年也曾在省运会上代表广州队夺得佳绩。在本届省运会上,在市体育局的关心和支持下,有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的全力保障,广州队团结一致,奋勇拼搏,打出气势,赛出水平、超额完成任务,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弘扬广州体育冠军精神。与此同时,广州市羽毛球队全面抓好参赛人员赛风赛纪教育,加强队伍监督管理,坚定树立正确的参赛观,拿道德的金牌、风格的金牌、干净的金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