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大逆转!广州阿铿挺进全英赛男双八强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17 12:34:1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3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今天在伯明翰决出5个单项的八强。在男双1/8决赛上,来自广州的“00后”新星梁伟铿与搭档王昶以2比1逆转被列为六号种子的印度强档兰基雷迪/谢提,有惊无险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中国队一共派出4对组合参加今年全英赛男双项目,三对被列入下半区,争夺同一个决赛席位,其中就包括第一次参加全英赛的梁伟铿/王昶。在首轮角逐中,这对年轻组合仅耗时27分钟,便以2比0淘汰泰国对手苏帕克/吉丁奴蓬,出色完成全英赛首秀。

  在挺进16强之后,梁伟铿/王昶的对手是被列为六号种子的印度组合兰基雷迪/谢提。这对组合是去年印度男队历史性首夺汤姆斯杯男团冠军的头号男双,又在去年10月夺得法国公开赛男双冠军。梁伟铿/王昶与兰基雷迪/谢提曾经交手一次,正是在今年年初的马来西亚大师赛男双半决赛上,当时梁伟铿/王昶以2比1获胜。

  来到今天的全英赛场上,印度组合一上来就以21比10先下一城。梁伟铿/王昶以21比17扳回一局。进入决胜局之后,印度组合一度以10比5领先,国羽组合耐心地每分必争,追至19比19之后,二人把握机会连得两分,以21比19实现逆转,锁定胜局。

  在已经结束的其他单项角逐中,率先闯入八强的国羽主力还有男单的李诗沣、女单的王祉怡、女双的张殊贤/郑雨、李汶妹/刘玄炫以及混双的郑思维/黄雅琼。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