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广州“00后”梁伟铿携搭档直闯男双决赛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5 10:38:0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梁伟铿/王昶去年气势如虹,世界排名直线上升,他们距离首个超级1000级别赛事的男双冠军还差一胜。@人民视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杨敏)2023年马来西亚羽毛球公开赛昨天在吉隆坡决出五个单项的最后两强,中国队在三个双打项目均有主力挺进决赛。其中,来自广州的“00后”新星梁伟铿与搭档王昶挺进决赛,将在今天向冠军发起冲击。

在女单、男双、女双和混双项目上,国羽均有主力参加昨天的半决赛。国羽5名男单主力全部无缘8强,提前退出冠军的争夺。在女单半决赛上,国羽“一姐”陈雨菲以1比2惜败给韩国队的安洗莹,无缘决赛。

国羽头号女双陈清晨/贾一凡与印尼组合拉哈尤/西蒂争夺决赛席位,她们以21比9先赢一局,在第二局以2比0领先之际,对手组合中的西蒂因伤退赛。这样,陈清晨/贾一凡挺进决赛,将与韩国队的白荷娜/李幽琳争冠,后者在半决赛淘汰了另一对国羽女双组合张殊贤/郑雨。在混双项目上,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国羽主力郑思维/黄雅琼在半决赛以2比0击败印尼组合德扬/维德佳佳,他们将在决赛与日本组合渡边勇大/东野有纱争夺冠军。

在男双半决赛上,梁伟铿/王昶苦战三局,以2比1力克印度强档兰吉雷迪/谢蒂,顺利挺进决赛。这是两人组对以来首次挺进世界羽联超级1000级别赛事的男双决赛。

2000年出生的梁伟铿去年开始与同龄的王昶搭档,两人仅用了一个赛季就把世界排名从400位开外提升至第17位,目前是国羽二号男双。马来西亚公开赛是2023赛季首个高级别国际赛事,中国队尽遣一线主力,而其他队伍的顶级高手也悉数参赛。在晋级路上,梁伟铿/王昶先后淘汰了东道主强档吴祖飞/诺伊祖丁、印尼名将吉迪恩/苏卡穆约、丹麦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昨天又在半决赛击败印度组合兰吉雷迪/谢蒂。这对男双新晋组合去年的最好成绩是夺得超级750级别的日本公开赛冠军。如今,在淘汰一众男双高手之后,他们离首个超级1000级别赛事的男双冠军还剩一场胜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