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广州赛艇队诞生“金牌教练” 广州体育代表团金牌突破200枚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21 10:04:1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通讯员 穗体宣 张泽君

  昨天,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体组赛艇项目继续鏖战,广州赛艇队共有11.5枚金牌入账。随着赵羚言在赛艇女子甲组轻量级2公里单人双桨比赛中夺冠,广州体育代表团在本届省运会上获得的金牌数突破200枚,达到200.83枚。

  值得一提的是,赛艇教练陈海霞所带队员共报名参加7个项目的争夺,结果全部拿到金牌,她也成为当之无愧的“金牌教练”。陈海霞表示,自己的职责就是为高等级运动队输送人才,希望弟子有朝一日可以站在奥运赛场上为国争光。

  昨天,赛艇甲组女子轻量级2公里单人双桨比赛传来捷报,广州队运动员赵羚言夺冠,这样,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组队参赛的队员在本届省运会上已有11.34枚金牌入账。赵羚言还搭档王文静在赛艇女子甲组轻量级2公里双人双桨比赛中摘金,这也掀起了广州赛艇队的夺金潮。在随后的比赛中,广州肇庆联合培养运动员韩浩男勇夺赛艇乙组男子公开级2公里单人双桨冠军;宋亚敏收获赛艇乙组女子轻量级2公里单人双桨金牌,她还和队友严海敏搭档获得该项目双人双桨金牌;马琳夺得赛艇丙组女子2公里单人双桨桂冠,这位2007年出生的小将本届省运会有2枚金牌入账。

  陈海霞表示,对这次比赛的成绩非常满意,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希望孩子们继续努力,将赛艇精神传承下去,让奥运赛场上有广州选手的身影。她认为,目前在国内U18年龄段,广州赛艇选手有一定优势,个别项目具备青年赛夺冠水平。

  另外,广州、肇庆示范联合培养运动员焦建凯与队友一起勇夺赛艇男子甲组公开级2公里双人双桨冠军;陆飞燕、魏思懿勇夺女子甲组公开级2公里双人双桨比赛金牌;广州运动员冯志颖、张悦弟勇夺赛艇男子乙组公开级2公里双人双桨金牌;车行、杨豪杰勇夺赛艇男子乙组轻量级2公里双人双桨冠军;孔颖、罗晓萍勇夺赛艇女子乙组公开级2公里双人单桨冠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