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收获8金8银6铜! ——广州市轮滑队健儿在广东省速度轮滑锦标赛赛出风采

来源: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2-07 15:19:5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1日,为期两天的2021广东省速度轮滑锦标赛在佛山市落下帷幕。本次赛事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和训练竞赛中心、广东省轮滑运动协会、佛山市顺德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是省内最高级别的速度轮滑专项赛事。赛事允许省内各市(县、区)体育局、社会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学校、体育俱乐部等机构参赛,共吸引了省内44个代表队,参赛运动员超600名。

  广州市轮滑队组织了48名运动员参加40个小项角逐,经过两个比赛日的顽强拼搏,最终取得8金8银6铜的好成绩(其中省运会项目5金8银6铜),获得比赛道德风尚奖。叶新宇、何彦伟、张雅倩等运动员技压群雄,勇夺冠军。

  在广州市体育局的正确指导及大力支持下,广州市轮滑队于今年3月组建成立,并迅速形成队伍架构,规范训练模式,有序开展训练工作。本次赛事是广州市轮滑队组建后首次以官方队伍的名义参赛。作为新成立的轮滑队伍,广州市轮滑队相比其他传统轮滑强市队伍虽有一定差距,但是经过训练单位科学管理、教练员严抓训练和运动员刻苦加练,队伍的竞技水平在短期内得到快速提升,最终在本次省锦标赛中赛出风采,展现出良好的竞技实力和精神面貌。本次比赛,既检验了队伍这一年来的训练成效,也丰富了队伍的实战经验,为备战2022年省运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广州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新组建项目的开展,时刻关心新建项目的训练情况。赛事期间,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吴民春及竞技体育处有关负责人亲赴比赛现场观赛,为运动员加油鼓劲,对轮滑队的训练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和要求。

  作为自行车、攀岩、滑板、轮滑等四个项目的市队训练管理单位,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一直十分重视队伍竞技训练工作,大力支持队伍建设、选材、训练、参赛等工作,举全中心之力,办好四支运动队伍,持续培养优秀的竞技体育后备人才,为推动广州建设世界体育名城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