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全运会】羽毛球项目比赛收官,广州运动员收获1银1铜

来源: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24 11:50:4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5日至9月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以下简称全运会)羽毛球项目比赛在陕西省西安市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四年一届的全运会吸引了全国各地20支代表队共316名运动员参加角逐,其中更有不少刚刚从东京奥运会征战归来的国羽名将。在这个全国瞩目、高手如林的竞技场上,广东羽毛球队斩获1金1银1铜,其中广州运动员助力广东队获得1银1铜及3项第5名。

  (第十四届全运会广州羽毛球运动员成绩)

  梁伟铿、苏瀚森、宋冉升、徐嘉骏获得男子团体银牌

  冯雪颖/任翔宇(东莞)获得混合双打铜牌

  陈笑菲、冯雪颖、邬洛愉、李怡婧、罗徐敏获得女子团体第五名

  梁伟铿/任翔宇(东莞)获得男子双打第五名

  吴颖诗/徐诗瑜(佛山)获得女子双打第五名

  广东男队(左)荣获全运会羽毛球男子团体项目银牌

  广东队获得男团银牌,可谓是披荆斩棘,来之不易,毕竟与拥有多名顶尖国手的其余四强队伍——江苏、福建、浙江队相比,广东男队的实力并不被看好。尽管如此,广东男队还是凭借巧妙的排兵布阵以及出色的发挥,时隔16年后再度闯进全运会决赛,并在决赛中顶住压力,与曾五度获得全运会男团冠军的福建男队拼至决胜盘,为观众献出将近4小时的精彩对决,最终才以2比3的比分惜败。

  在这场紧张激烈的男团决赛中,作为广东男队第一双打的梁伟铿与搭档任翔宇(东莞),为团队拿到了关键的一分。梁伟铿于2017年选调到中国羽毛球队集训,曾获得2018年世界羽毛球青年锦标赛团体冠军、2018年亚洲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冠军、2017及2018年全国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冠军、2018年全国冠军赛亚军、2019年青年运动会冠军以及2021年全国冠军赛冠军等成绩。赛后,梁伟铿表示:“我们在这次全运会上的出色表现离不开各级领导的关心、教练的培养及队友们的共同努力。获奖的背后是挥洒的汗水和暖心的陪伴,明日的进步更需长久的坚持和同担的勇气!我会继续努力,在未来再创佳绩!”

  梁伟铿(右)与搭档任翔宇(左)

  在混合双打铜牌争夺战中,冯雪颖/任翔宇(东莞)以2比0击败湖南队的魏雅欣/黄嘉威。冯雪颖于2017年入选国家队,曾获得2017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女双冠军,2019年亚洲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冠军、2020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冠军以及2021年全国羽毛球冠军赛季军等成绩。获得这枚混双铜牌,冯雪颖表示:“这块奖牌不应该只属于我个人,而应该是属于我们大家的。衷心感谢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教练员、医务人员还有爸爸妈妈给予我的支持,没有你们在背后对我的帮助,我也很难拿到好的成绩。今后我会继续努力,争取为省和国家争光,为自己争取更大的荣誉。”

  冯雪颖(左)与搭档任翔宇(右)

  在本届全运会中,2名广州教练员孔丽娜、区冬妮以及梁伟铿、苏瀚森、宋冉升、徐嘉骏、陈笑菲、冯雪颖、邬洛愉、李怡婧、罗徐敏、吴颖诗、邓浩轩、曾维瀚共12名广州羽毛球运动员代表广东出赛。他们充分发扬胸怀梦想、精心磨砺、敢打敢拼、夺取胜利的体育精神,在赛场上不屈不挠,勇往直前。广州市羽毛球队总教练杨新芳表示,这批年轻的广州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全运会,且受近两年疫情影响缺乏参加国际大赛的经验,却都发挥出色。尤其是梁伟铿,在竞争激烈的男团比赛中,面对众多强敌也顶住了压力,一直表现稳定,为团队赢得关键一分;而冯雪颖不仅与国羽名将“雅思”和“黄鸭”组合一同站上领奖台,获得了难得的混双奖牌,还与陈笑菲在女子团体比赛中担当“大姐姐”的角色,带领李怡婧、罗徐敏组成两对双打,挑起团队双打大梁;李怡婧、罗徐敏这对小将在本次团体项目比赛中发挥出色,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收获了宝贵的大赛经验。下一个奥运备战周期即将开启,希望这批年轻的羽毛球运动员今后更加全情投入、刻苦训练,珍惜每一次比赛机会,积累更多大赛经验,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站上最高领奖台,为国争光!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