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广州市自行车队获省青少年自行车(场地)锦标赛金牌、团体总分第一

来源: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8-04 18:02:5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自行车(场地)锦标赛于7月30日- 31日在深圳市龙岗区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比赛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青少年训练竞赛中心和深圳市龙岗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共吸引了广州、深圳、佛山、东莞、中山、肇庆、清远7支队伍近100名运动员参赛。广州市自行车队派出16名运动员的精兵强将参加了全部12个小项的角逐。

  在第一个比赛日,男子乙组250米个人计时赛中,冯钰生旗开得胜,为广州队夺得首金。男子甲组1公里个人计时赛中,付恩祈和余加庆分别获得冠亚军。在团体追逐赛中,男子甲组广州队战胜佛山队获得金牌,女子甲组则是战胜中山队夺得金牌。在当天下午进行的比赛中,冯钰生在男子乙组1公里个人计时赛中为广州队二度夺金。

  第二个比赛日,男子甲组团体竞速赛和女子甲组团体竞速赛均在广州队和中山队之间争夺,男子广州队战胜中山队获得金牌,女子广州队以0.1秒之差遗憾负于中山队获得银牌。在接下来的男子甲组4公里个人追逐赛中,付恩祈再立功劳夺得一金,而女子甲组3公里个人追逐赛的前三名都被广州队包揽。

  最终,经过队伍的顽强拼搏,广州队共获12金8.42银5.5铜(含示范联培4金3.42银3.5铜),总分394.65分,获得金牌、团体总分第一名和体育道德风尚奖,出色地完成了参赛任务。

  本次比赛检验了队伍的前期训练成果,增强了队伍凝聚力,使队伍积累了大赛经验。广州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局相关领导及竞体处相关负责人亲自前往比赛现场,对广州市自行车队进行工作指导,分析各参赛队伍整体形势,向队伍提出了要求及建议。接下来,队伍将按照市体育局的部署,认真总结分析对手情况和比赛结果,为明年省运会取得更优异的成绩做好充足的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车队教练员于洪虽然还处于休产假阶段,小孩刚出生不久,但她依然克服重重困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秉承团队作战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全程坚持在一线带队参赛,为队伍取得好成绩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