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金牌、奖牌、总分第一!广州皮划艇队2021年省锦标赛获12金6.67银9铜

来源: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8-02 10:36:5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1日-25日,2021年广东省青少年皮划艇(静水)锦标赛在肇庆市举行。广州市共派出47名运动员参赛,获得12金6.67银9铜,总分569分,金牌数、奖牌数、团体总分位列第一,并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本届省锦标赛是2022年省运会赛前最后一次集中试炼,共设置甲乙丙三个组别36个小项,共有来自广州、深圳、肇庆、东莞等14支队伍、超400名运动员参赛。根据赛事规程,每支队伍最多报项30个小项。广州队参加30个小项的角逐,所参加项目超过1/3摘得桂冠,总分与第二名拉开100多分的距离。

  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皮划艇队负责人表示,本次比赛为队员积累了大赛经验,检验了日常训练成果,最大的进步是男子皮艇队整体水平有明显提高,提振了队伍信心、鼓舞了队伍士气。然而,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各地市队伍已成群雄并起之势,不乏有从省外高水平运动队引进的人才,整体实力强劲,对广州队的优势造成有力的冲击。

  比赛期间,广州市体育局领导率竞赛部门、体育科学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及专家赴赛场指导工作,共同分析队伍短板。下一步,广州皮划艇队将在上级及体科所指导下,科学训练并加强训科医各项保障,迎难而上,争取在明年省运会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值得一提,比赛第二天,男子皮艇队员梁博华脚后跟不慎受伤,专项部快速反应,紧急送医缝合6针。原本以为梁博华会因伤退赛,但他却坚持参加比赛,经教练员和队医再三确认、安全评估后,同意其下艇参赛。在队友连搀带背下,梁博华毅然挥桨,拿下了男子乙组5000米皮艇团体、1000米双人皮艇、200米单人皮艇三项铜牌!期间,皮划艇专项部退休干事梁敏华到赛区义务为队员检查、维修船艇,与专项部工作人员一同为队员参赛提供后勤保障服务。整个赛事凝聚出团结作战、永不言弃、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值得我们为这个坚毅的小伙子、为这个无私的前辈、为这个有爱的队伍点赞!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