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余贺新、黄杰仪、沈双美入选奥运会参赛名单!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7-14 11:55:4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培养、输送3名运动员余贺新、黄杰仪、沈双美入选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开幕。随着比赛时间临近,各项目参赛名单逐步揭晓。7月9日,东京奥运会赛艇项目参赛运动员名单公布,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培养、输送运动员沈双美入选。至此,水上中心培养、输送运动员入选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情况已全部揭晓,共有3名运动员入选,分别是余贺新(游泳项目)、黄杰仪(皮划艇项目)、沈双美(赛艇项目)。3位健将即将在这个夏天代表国家队出战东京奥运会。
出征在即,让我们隆重介绍这三员猛将。
余贺新

图片

出生年月:1996年1月
籍贯:广州
运动生涯:
2004年进入广州市游泳队,带训教练张勤丰;
2009年输送省游泳队;
2013年进入国家游泳队。
主要成绩:
男子50米蝶泳亚洲纪录保持者;
2014年南京青奥会游泳项目男子50米蝶泳、5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三项冠军;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男子50米自由泳、4*100米混合泳冠军。
黄杰仪

图片

出生年月:1993年1月
籍贯:广州
运动生涯:
2003年进入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市皮划艇队,带训教练卢清华;
2006年输送广东省船艇中心省皮划艇队;
2013年进入国家皮划艇队。
主要成绩:
2014年世界锦标赛U23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冠军;
2014年仁川亚运会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冠军;
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冠军。
沈双美 

图片

出生年月:1998年
运动生涯:
2010年引进到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广州市皮划艇队,带训教练卢清华;
2011年输送广东省船艇中心省皮划艇队;
2018年转项到赛艇项目训练;
2019年进入国家队集训。
主要成绩:
2020年全国赛艇锦标赛2000米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冠军;
2021年全国赛艇春季冠军赛2000米赛艇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冠军;
2021年全国赛艇锦标赛2000米女子双人双桨项目冠军。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中流击水正当其时。祝贺三位运动员走上世界体育最高舞台的同时,也寄望三位新时代体育青年以昂扬的斗志去应对全新的挑战,勤学苦练、不畏强敌、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勇攀高峰,为祖国争光、为民族争气、为人生添彩,为广州体育续写新的奇迹和辉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