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海珠区输送女足运动员李晴潼为国出征东京奥运会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1-04-21 17:16:2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图片11.png

近日,海珠区文广旅体局收到了广州市足协发来的贺信,中国女子足球国家队在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击败韩国女足,成功获得东京奥运会女足项目参赛权。海珠区输送的运动员李晴潼顽强拼搏,为国足成功拿下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立下了汗马功劳,展示了女足精神和良好风貌。

李晴潼出生于1999年4月,从小就读海珠区后乐园街小学。后乐园街小学是广州体育传统项目足球特色学校,培养了大批广州籍著名男女足球运动员。在三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李晴潼被海珠区业余体校教练罗耀昌看中,招入体校在宝岗球场参加训练。2011年参加市运会后,因表现突出,被抽调到广州市女足。2016年,被输送到广东省女足青年队。2020年10月,首次入选中国女足集训名单。

图片12.png

近年来,海珠区高度重视青少年竞技体育工作,不断深化体教融合,积极培养和输送优秀体育后备人才,2020年向上输送13名运动员,2019年输送31名运动员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海珠籍乒乓球运动员樊振东在2020年乒乓球世界杯决赛中荣获男单冠军,在2021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助力中国队拿下军运会历史上的首枚乒乓球金牌,最终斩获4枚乒乓球金牌,荣立一等功。海珠籍跆拳道运动员陈小艺获得2019年世界大满贯海选赛58kg第二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