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广州水球队在全国青年U17锦标赛获佳绩

来源:广州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1-03 16:28:4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及U17锦标赛10月22日至31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

  在10月22日至27日的U17锦标赛中,广州青年水球队以黑马之姿强势夺得了第三名,陕西(广东)队和上海队则分别位居冠亚军。

  本次U17锦标赛共有8支参赛队伍,有陕西(广东)队、上海队、湖南队和广西队4支省级专业青年队,以及广州队、深圳队、佛山队和珠海队4支市级体校队。

  比赛中,广州队不畏强手、敢打敢拼、顽强拼搏,胜不娇、败不馁,先后以17:7和20:14的成绩战胜了广西队和湖南队两支专业队伍;而在对阵老牌劲旅上海队比赛中,针对上海队队员身材高大、单兵作战能力强的特点,广州队及时调整战术,采取防守上局部围抢、进攻上快速出击的打法,常令对方措手不及,比分交替上升至6:6,最后一节不敌上海队,无缘冠亚军争夺战。

  作为业余体校队,广州水球队素来训练刻苦,作风过硬,是该层次队伍中的佼佼者,培养了大批优秀体育后备人才,本次锦标赛冠军队伍陕西(广东)队中有2名广州输送队员,广州队员邱成煜荣获U17组最佳射手、苏俊宇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在赛事体能测试中广州队获得业余组体能总分第一名。

  本次锦标赛,广州队以小老虎精神打出风格,赛出水平,成为赛场上强劲的黑马,受到了赛会的一致好评。通过这次比赛,队伍得到了很好的锻炼,验证了训练成果,也大大提升了队伍士气和信心。同时,与专业队相比,广州队比赛经验不足,高强度对抗下的体力、力量还有欠缺的问题还需在今后训练中加以解决。

  而在10月31日收官的全国男子水球冠军赛中,广东队夺得冠军,其中8名队员为广州队输送,占队伍人数过半,广州籍运动员张楚锋获得最有价值球员奖。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