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象棋锦标赛落幕,广州队连续十四年卫冕总团体冠军

来源:广州棋院 发布时间: 2020-10-15 10:24:0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8日,为期8天的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象棋锦标赛在惠东落下帷幕。经过多轮次的拼搏,广州代表队取得了12金4银5铜的傲人佳绩,实现了连续十四年卫冕总团体冠军的壮举。

  每年举办一次的广东省青少年象棋锦标赛是全省最高级别的青少年赛事,是青少年象棋人才崭露头角的平台。青少年棋手通过该项比赛,不但能锻炼综合棋力,还能有效提升青少年棋手的实战水平。本次赛事,广州象棋队在第一阶段(10月1-4日)夺得8岁、9岁、10岁三个组别的团体冠军;个人方面夺得8岁女子组、10岁男、女子组三枚个人金牌。第二阶段(10月5-8日)夺得12岁、14岁两个组别的团体冠军;并将12岁女子组、14岁男、女子组、16岁男子组四枚个人金牌收入囊中。最后广州象棋队以12金4银5铜的成绩收获团体总冠军。

  我院从7月开始组织赛前集训班全力备战,按省赛的年龄组严格选拔精英队伍进行集训。同时全面做好防疫措施,和防疫应急预案,对运动员进入棋院训练严格监控,扫码,测体温,全程戴口罩进入课室,确保运动员的健康状况良好。

  比赛期间,广州棋院领导亲自到赛场鼓励教练与运动员,希望他们保持沉着冷静,以最佳状态应对挑战,大大鼓舞了参赛队伍的士气。赛后,广州棋院肯定了教练和运动员的辛勤付出,并及时对比赛进行总结,争取在下一届赛事继续卫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