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市水上中心召开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锦标赛总结会议

来源: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18 09:34:5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游泳、赛艇、皮划艇、水球四个项目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锦标赛已全部完成比赛。为对参赛情况进行总结,9月15日上午,水上中心在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总结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教练员、中心各部门负责人、竞赛活动部及各专项部全体人员共41人出席会议。广州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相关负责人出席指导。

  会上,游泳、赛艇、皮划艇、水球项目四位负责人、竞赛活动部负责人及18名教练员,分别对各自项目的参赛情况进行汇报,对参赛过程中反映出的差距和问题进行总结,对主要竞争对手进行分析,并汇报了改进对策、措施的计划思路。

  水上中心负责人肯定了整体参赛情况及对参赛情况的分析总结,并对运动队后续训练管理提出4点工作思路。一是纵向筑基。从省、市、区三个层面筑牢队伍基础,多向省队输送优秀后备人才,争取省队政策,立足市队根基,加强体校、俱乐部等区级队伍选拔优秀苗子。二是横向汇优。不断优化队伍人员配置,充分利用示范基地和交流政策,加强引进优秀人才。三是思变求进。在教练员训练思维、训练方法方式、科研体能以及训练条件、训练保障等方面求变,以变革促训练质量进步。四是聚势能赢。聚合力,专项部、教练员、各部门通力合作;聚目标,聚焦省运会目标,提升各项目阶段性发展目标;聚信心,教练员凝心聚力,专项部奋发努力,中心各部门齐心协力,不断提升竞训水平。

  局竞体处负责人对总结会议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训练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注重科学训练,通过外训、高原训练、输送上级集训等手段提高训练质量,全面提升训练水平,全面加强运动队管理及后勤保障工作,保障训练时间,加强科医保障训练恢复;二是加强运动员学习、培训、交流,专项部制定教练员业务培训计划,保证每个月至少一次学习培训;三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招生力度,加强与场馆体校、社会俱乐部沟通,教练员每个月一至二次到区队指导跟踪,全面用好示范基地政策,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四是全面加强内外协调沟通,包括对单位内部、市体育局、省局及训练单位、相关地市等各层面的沟通;五是全面收集主要竞争对手信息,及时了解省局信息更新,通过省注册、省竞赛管理平台等渠道全面了解对手,采取有效训练手段快速提升队伍成绩,采取相应措施迎头赶上。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水上中心2020年广东省青少年锦标赛参赛情况,深入剖析了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为下一步训练工作提出了改进措施、指明前进方向,全体教练员、工作人员增强信心,立志鼓足干劲、齐心协力完成好省运会任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