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CBA全明星赛羊城再现经典 央媒为广州体育文化点赞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1-15 09:20:0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宏远赢在经验上,全队球员的统计数据都很平均。(OSPORTS全体育)

广州队主教练赛后表扬了球队(白衣)在防守、篮板球和失误控制上有进步。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廖艺 摄
  

  比赛一票难求、气氛超级热烈、服务温暖体贴、球迷专业友善……CBA(中国男篮职业联赛)全明星周末在羊城再现经典的背后,是广州拥有承办大赛的丰富经验和厚重浓郁的体育文化,这一点得到了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好评,也获得了《人民日报》的点赞。

  昨天,《人民日报》刊发专题报道《中职篮全明星周末办出新感觉》,对广州高水准承办比赛和羊城浓郁的体育文化褒奖有加。

  文章称,“本次CBA全明星周末聚集了众多CBA明星球员、新锐小将,以及特邀参赛的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球员和民间篮球达人,共同为球迷献上了一场篮球盛宴。CBA进入第25年,全明星周末成为球迷的节日,也在篮球文化建设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时隔7年后,广州再次承办CBA全明星周末,赢得满堂彩。

  文章赞叹道,“CBA进入第25年,全明星周末在求新求变的道路上也增加了本土特色。广东的群众篮球基础深厚,广州也多次承办全明星周末,本次新设计的全明星标志突出了广州的文化符号,图案化的‘羊城’字体设计与地标性的广州塔等元素完美融合在一起。”

  “关键在于氛围的营造,让篮球与生活各方面结合在一起。”广东队球员易建联说。这是继篮球世界杯之后广州体育馆再次承办篮球盛宴。

  2019~2020赛季CBA全明星周末是在1月10日至12日于广州举行的,为球迷奉献上了一场篮球盛宴。

  赛事负责人表示,经过2010年亚运会,广州培养了一支能打硬仗的专业团队,这为我们承接国际大赛创造了条件;广州篮球文化底蕴深厚,美国“梦之队”来访、NBA季前赛、世界杯等大赛在广州举办,营造了良好的篮球文化氛围,广州拥有大量篮球人口,在全明星周末期间,当主持人喊出球员号码时,球迷整齐划一地呼报球员名字,这也为现场气氛加分不少。

  据了解,姚明在多个场合表达了对广州办赛的认可,这也是CBA全明星周末情定广州的原因;即便是在世界杯期间中国男篮最艰难的时刻,广州球迷仍然不离不弃,成为中国男篮的坚强后盾,真挚的爱和包容的心彻底打动了姚明,也征服了中国男篮。

  赛事负责人表示,欢迎CBA全明星周末再次到广州,这里一直是中国篮球的“家”。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