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广州女子曲棍球小将入选国家冰球集训队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12-29 01:27:0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在北京昌平国家冰球队训练基地的冰场上,多名女运动员身穿印着“广东”的训练服,驰骋穿梭,其中黄海旋、李定怡、罗文霞、林紫格、汤丽婷五名队员来自广州市女子曲棍球队,他们是从曲棍球项目跨项输送到国家冰球集训队的。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赛精彩,参赛也要出彩”的要求,国家体育总局开展了“奥运直通计划”冰球跨项选材工作,这为广州市曲棍球队健儿们打开了一扇通往奥运的神奇之门。据广州市曲棍球队主教练范淑芳介绍,那时正值广东省第十五届运动会比赛期间,国家冰球队教练团队亲临赛场选材,他们瞬间注意到了身体素质出众和曲棍球技术全面的广州小将。后来经过选材夏令营的集训,他们顺利进入了国家冰球集训队,踏上了逐梦奥运的道路。

12月18日,本就是一个平凡的日子,国家女子冰球集训队一如既往的训练。当天河体育中心慰问小组进入北京华星沙河冰球馆的一刹那,广州籍的队员十分惊喜。范淑芳教练刚跨进大门,正在做康复治疗的汤丽婷不顾疼痛一下子扑了过去,仿佛见到了亲人。

为了表达组织的关心,负责广州市曲棍球队管理的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专门派出工作组前往国家冰球训练基地慰问正在集训的运动员。工作组向国家女子冰球队教练和领队了解运动员的训练、生活情况,郑教练不住地称赞:“广州的队员今年8月中旬来了之后适应得很好,有些原来完全不会溜冰,现在能够非常自如地在冰面上打球,他们能吃苦,脑子灵,技术掌握得很快,体能方面也不错。”郑教练介绍说,国家体育总局高度重视冰球运动员的培养,实行跨项选拔,并给予训练经费支持。他们刚刚从俄罗斯集训回来,明年1月份将前往美国集训,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学习先进国家的技战术,尽快提升队员们的水平。慰问工作组现场观看了队员们的训练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主要负责人转达了广州市体育局领导对他们的关心和问候,鼓励队员们珍惜机遇,放眼世界,刻苦训练,提升水平,入选奥运,为国争光,书写更加绚丽的青春乐章。队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会不怕困难,认真训练,顽强拼搏,不辜负国家的培养和大家的期望。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办赛竞赛,参赛也要出彩”的要求,国家体育总局开展了“奥运直通计划”冰球跨项选材工作,这为天河体育中心的运动健儿们打开了一扇通往奥运的神奇之门。据天河体育中心曲棍球教练范淑芳介绍,那时正值广东省第十五届省运会比赛,国家冰球队教练团队到黄村基地去选材,他们瞬间注意到了身体素质出众和曲棍球技术全面的天体小将,因为曲棍球和冰球在技术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在实战中会更有优势。后来经过选材夏令营的集训,他们顺利进入了国家冰球集训队,踏上了逐梦奥运的道路。

12月18日,本就是一个平凡的日子,国家冰球集训队一如既往的训练。当天河体育中心慰问小组进入北京华星沙河冰球馆的一刹那,广州籍的运动员们瞬间就沸腾了。范淑芳教练刚跨进大门,眼尖的汤丽婷(正在做康复治疗)不顾脚的疼痛一下扑了过去,仿佛见到了亲人。

为了表达组织的关心,天河体育中心负责人带队前往国家冰球训练基地进行慰问。他们与运动员进行了亲切地交谈,询问他们的训练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努力训练,争取参加奥运会,为国争光,为广州市争得荣誉。并向他们表示,天河体育中心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号召他们放眼世界,学最好的技战术;扎根中国,做最好的自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