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2017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在广州开幕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7-11-16 14:45:5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6日晚,由国际攀岩联合会、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广州市体育局承办,广州市体育竞赛中心、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协办的2017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自行车馆开幕。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国际攀岩联合会副主席、中国登山协会主席李致新出席并宣布赛事开幕,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出席并致欢迎辞,国际攀联亚攀委主席佘旺龙等领导嘉宾出席。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教练员、运动员和技术官员、裁判员等参加了开幕式。
 

罗京军代表广州市体育局致辞

  开幕仪式上,罗京军代表广州市体育局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州先后成功举办了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全国攀岩锦标赛、全国攀岩分站赛总决赛等多项重要攀岩赛事,培养出一批优秀攀岩运动员,推动了攀岩项目在广州的蓬勃发展,营造了日益浓厚的攀岩运动氛围。随着攀岩进入亚运会、奥运会,攀岩项目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未来三天,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近百名顶尖攀岩运动员将在这里大显身手,一展英姿,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岩壁芭蕾”。广州举办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将为国际顶级攀岩选手打造一流竞技平台,为国内攀岩运动员积累经验冲刺奥运提供重要备战载体。

李致新代表国际攀岩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致辞

  李致新代表国际攀岩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登山协会在致辞中表示,国际攀联携手广州市政府,共同推出了一项全新的世界顶级攀岩赛事——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这一世界顶级攀岩赛事连续六年在中国广州举办,既反映出广州人民对竞技攀岩的厚爱,也体现了广州市政府对攀岩运动的高度重视,不仅为我国优秀攀岩运动员提供了与世界顶尖攀岩运动选手相互交流和提高的机会,而且必将极大促进我国攀岩运动的发展,让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亲身体验广州的优美环境和勃勃生机,充分感受中国发展所呈现的强大动力和独特魅力。
 

  开幕仪式后,赛事组委会精心策划的开幕式表演以“攀登无止境,成就新梦想”为主题在欢快、和谐、友好的氛围中精彩上演。《广州之约》欢快唱诵出广州人民心中的热情,向应约而来的朋友们致以由衷的祝福和欢迎。《意韵芳华》展现了武术与戏曲舞蹈相结合的东方文化理念。《力量之美》通过杂技表演展现了人体的柔韧、平衡、与力量。《青春梦想》载歌载舞,彰显出攀岩运动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勇于挑战的人生态度。开幕式表演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据了解,本次赛事于11月17日至19日在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举办。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是目前亚洲顶级的攀岩场,场地规模大、硬件设备齐全、依山傍水、环境优美。赛事设男女难度、速度、攀石共6个项目,参赛选手包括各单项世界排名前10和中国排名前2的种子选手以及通过资格赛选拔的各国攀岩精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将于18日和19日晚对男女难度和速度决赛进行现场直播。
  据介绍, 近年来,在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登山协会的关心指导下,广州已先后成功举办了2006全国攀岩锦标赛、2014全国“攀岩希望之星”和全国攀岩分站赛总决赛、2015~2016年全国青年攀岩锦标赛、2016世界青年攀岩锦标赛等多项重要攀岩赛事,有效推动了攀岩运动在广州乃至全国各地的蓬勃发展,营造了日益浓厚的攀岩运动氛围。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