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代表团领导深入赛场慰问 龙舟运动队倍受鼓舞激励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7-10-13 13:54:2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2日下午,参加完广东省第四届体育大会开幕式的广州代表团常务副团长、广州市体育局局长罗京军和副团长、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林燕芬及广州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吴先浪等专程来到广东省第四届体育大会龙舟赛场所在地惠州市白露湖,看望慰问了正在这里备战和参赛的广州市龙舟运动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勉励他们团结拼搏,赛出风格,赛出风采,赛出友谊,赛出水平。

   


  罗京军一行深入教练员、运动员当中,了解他们的备战、参赛和后勤保障等情况。在了解到此次广州龙舟队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既有都市白领、村民,又有大学生、中老年人时,罗京军高兴地表示:赛龙舟要的就是这种全民参与的热烈氛围,比赛结果是次要,大家共同参与体育赛事的快乐过程才是最重要的。罗京军了解到广州龙舟队的男女成员主要来自南沙区横沥镇女子龙舟队和白云区人和镇六村男子龙舟队,女子队伍全部由“农村大妈”组成,最大的51岁、最小的41岁,是参赛队伍中年龄最大的一支队,参加过国内大大小小的龙舟比赛并获得佳绩,在前不久闭幕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龙舟项目,队员陈群兴就作为广东龙舟女子队成员,获得了6金的好成绩;而男子队伍来自有着悠久的龙舟历的白云区人和镇,其中队员骆发洪也作为广东龙舟男子队成员在前不久闭幕的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龙舟项目获得了4金1铜的好成绩。罗京军当场给予表扬和肯定,说广州市龙舟运动的群众基础很好,近年来龙舟竞赛水平进一步提升,广州龙舟队多次在强手如林的竞赛中取得好成绩,离不开教练们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在场运动员们的团结一心和敢打敢拼。同时,罗京军勉励广州龙舟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严格遵守赛场纪律,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精神,咬定目标,放下包袱,再接再厉,既要展现广州运动员的水平和实力,更要展示广州代表团的风采,为广州人民争光。
  据了解,广州龙舟项目在往届省体育大会中均保持着前三的好成绩,其成员先后多次参加国内大型龙舟比赛,获得了较好的成绩。本届省体育大会汇集了佛山九江队、顺德队、肇庆队等中国最强的龙舟队伍,代表了中国龙舟赛的最高水平。本次广州龙舟队经过紧张角逐,不畏强手,拼搏努力,最终夺得男子200米银牌、100米铜牌和女子100米银牌、200米铜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